洪水將藍寶石帶出水面,寶石獵人涌向澳洲的一個小鎮

藍寶石鎮(Sapphire Gemfields)是澳洲昆士蘭州中央高地地區的一個農村地區。
該地區廣泛開採藍寶石。在2016年的人口普查中,藍寶石鎮的人口為572人,是世界上最大的藍寶石豐富地區之一,佔地近900平方公里。

遊客 David Webster正在尋找一顆大的黃色藍寶石。(ABC Capricornia: Jasmine Hines)

藍寶石鎮洪水已經消退,掏金者們正成群結隊地涌向這個昆士蘭內陸小鎮,希望能在那裡發財致富。
三月中旬的洪水淹沒了七處房產,但也沖走了表層土壤,讓掏金者們得以挖掘出一兩顆珍貴的寶石。
新南威爾士州遊客 Meredith Etheridge 參觀了藍寶石鎮,她的父親是個地理迷,她知道這場雨會幫助她尋找珍貴的寶石。
Meredith Etheridge 女士說:「我是在石頭堆裡長大的,我小時候口袋裡總是裝著石頭。」

遊客 Meredith Etheridge說,她想找到一顆藍寶石。(ABC Capricornia: Jasmine Hines)

「我想找一顆藍寶石,但我對任何東西都很滿意。」

訂單增加

Victoria Bentham 與她的丈夫 Darrell Bentham 共同擁有一個 Sapphire房車公園。

Victoria Bentham 表示,許多住在藍寶石鎮的人最初是作為遊客來到這裡的,並墜入了愛河。(ABC Capricornia: Jasmine Hines)

她說,洪水雖然具有破壞性,但也有意想不到的好處。
Victoria Bentham 女士說:「現在該地區的水正在退去,人們紛紛打來電話,詢問洪水是否已經消退,他們已經消退了,他們想出來尋找藍寶石。」
「我們有一些人,一下雨就打電話,他們是常客,他們就來這裡。」
Victoria Bentham 女士說,隨著地面逐漸乾燥,她預計會有更多的詢問,吸引更多的藍寶石獵人來這一地區。
她的復活節預訂幾乎滿座,假期過後高達60%。
邊沁說:「每天我接到的電話越來越多,所以我們的生意看起來不錯。」

Victoria Bentham 正在檢查寶石 (ABC Capricornia: Jasmine Hines)

讓你更努力地挖掘

遊客 David Webster 特定期從布里斯班旅行。洪水過後,他在河床里碰碰運氣。

遊客David Webster說「任何寶石有一天都可能成為傳家寶。」(ABC Capricornia: Jasmine Hines)

Sapphire房車公園的合夥人 Darrell Bentham說,當陽光照耀時,寶石會閃閃發光,讓它們更容易被找到。(ABC Capricornia: Jasmine Hines)

藍寶石寶石地位於布里斯班西北約900公里處。
藍寶石鎮、紅寶石鎮、阿納基鎮和楊柳鎮組成了寶石鎮。
低窪地區的居民在最近的洪水中被疏散,中央高地市長克里·海耶斯稱這是十年一次的大洪水。
Victoria Bentham 說,該地區的化石區很大,開採時機仍然成熟。
「我們仍然聽到人們發現藍寶石的故事,」她說。
「新年那場大雨過後,有人發現了一顆美麗的424克拉的黃色藍寶石。」
「這被稱為『奇異恩典』,是罕見的黃綠色藍寶石。」
Rubyvale的礦工遺產珠寶店檢查並確認了這顆藍寶石的克拉數,它是由一對來訪的年輕夫婦發現的。

那顆大的黃綠色藍寶石大約有鴨蛋那麼大。(Supplied: Miners Heritage Rubyvale)

文章來源 Gem hunters flock to tiny Queensland town after severe flood brings sapphires to the surface – ABC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