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匙參訪心得

咖啡匙

咖啡匙的文森曾在大企業開發產品,或許因此種下工作基因,從一開始規劃分工,讓銷售人員去銷售,生產部門負責研發,擴大產能,攤平成本,讓每個崗位可以做好做深自己擅長的事。也藉由推廣精品咖啡,拉高客單。有客人願意花較多的費用品嚐好東西,就表示這是有市場的,同時有強大的獨家產品來源,建構自己的護城河。

會後,我老公問文森不怕同業學習這個模式嗎?
文森說,咖啡市場的飽和度還不高,我們還有很多空間可以擴大,所以他不覺得有競爭對手,他的競爭對手只有天氣。
也讓我了解大格局不是一昧的催眠自己放大自己的格局猛灌雞湯,而是因為看見更大的市場更大的利益。

咖啡匙

還有不同產業的移植,比如葡萄酒的品酒以及發展,轉換成咖啡的推廣及商業模式,其實我一直覺得咖啡市場的競爭很激烈,以往看的點總是每個咖啡館的風格以及塑造出來的氛圍,透過這次企業參訪,看見不同的切入角度,專做精品咖啡的推廣及販售咖啡生豆,是一個非常有趣的體驗。

喜歡有一群人一起努力的感覺,更喜歡和小闆公一起看見不同的視野。
感謝 點拾教練培訓.10很認真的對待創業者,獲得各種需要的技能,讓我們在創業的背包裡,放進更多厲害的工具。

咖啡匙

咖啡匙 facebook
咖啡匙地址: 704台南市北區文成五路66號
電話: 06 282 2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