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FP 熱情、樂觀、善於溝通的冒險家

競選者 ENFP

競選者 ENFP

ENFP 人格類型,又稱為「競選者」,是 Myers-Briggs 性格類型指標(MBTI)中的 16 種人格類型之一。
ENFP 人格的人佔全球人口的約 7%。
ENFP 人格的人具有以下特點:
外向 (E):他們更喜歡與人相處,而不是獨處。他們喜歡與他人交流和合作。
直覺 (N):他們更關注抽像的概念和想法,而不是現實世界。他們喜歡探索新事物和解決複雜的問題。
情感 (F):他們更重視情感和感覺,而不是邏輯和理性。他們關心他人,並希望為他人做出貢獻。
感知 (P):他們更喜歡順其自然,而不是計劃。他們喜歡留有餘地,並根據情況做出調整。

優點

熱情、樂觀:他們對生活充滿熱情,並且樂觀向上。他們也具有感染力,能夠激勵他人。
善於溝通:他們善於溝通,能夠清晰明確地表達自己的想法。他們也善於傾聽他人,能夠理解他人的觀點。
富有創造力:他們具有豐富的想像力,能夠提出新穎的想法和解決方案。他們也具有藝術天賦,能夠欣賞美。
有同理心:他們能夠理解他人的想法和感受。他們也具有同理心,能夠感同身受。

缺點

不切實際:他們可能過於理想化,不願意接受現實。他們也可能不太願意付出努力,容易陷入空想。
衝動:他們可能過於衝動,容易做出不理智的決定。他們也可能不太願意考慮後果,容易犯錯誤。
善變:他們可能過於善變,不太願意堅持自己的想法。他們也可能不太願意承擔責任。
總體而言,ENFP 人格的人是熱情、樂觀、善於溝通、富有創造力和有同理心的理想主義者。他們在需要創造力、溝通能力和同理心等能力的領域中往往能夠取得成功。

ENFP 的你適合佩帶

堇青石

提升直覺力: Iolite堇青石被認為有助於提升直覺力,可能對 ENFP 在理解他人情感和感知環境變化時更敏銳。
平衡情緒: 有人相信Iolite堇青石能夠平衡情緒,對於 ENFP 喜歡追求情感和平靜的心態可能有所幫助。
增強創造力: Iolite堇青石被認為有助於增強創造力,可能對 ENFP 在追求新思維和表達藝術性的一面有所促進。
激發靈感: 一些信仰認為Iolite堇青石能夠激發靈感,對於 ENFP 在尋找靈感和新奇感時可能有一定的幫助。
提高自信心: Iolite堇青石被視為能夠提高自信心,可能對 ENFP 在自我表達和展現獨特個性時更有信心。

堇青石設計手鍊
堇青石設計手鍊 圖片來源 DCT Collection 小資珠寶

赫基蒙水晶

增強直覺力: 赫基蒙水晶被認為有助於增強直覺力,對於 ENFP 在理解他人情感和感知環境變化時更敏銳。
提升活力: 有人相信赫基蒙水晶能夠提升活力和精力,對於 ENFP 喜歡追求新奇感和冒險的傾向可能有所促進。
促進內在平衡: 赫基蒙水晶被認為有助於促進內在平衡,對於 ENFP 在情感上尋找穩定和和諧可能有一定的幫助。
淨化能量場: 一些信仰認為赫基蒙水晶能夠淨化能量場,對於 ENFP 在環境中感受到負面能量時提供保護和支援。
提高創造力: 赫基蒙水晶被認為有助於提高創造力,可能對 ENFP 在追求新思維和表達藝術性的一面有所促進。

閃靈鑽水晶 影片來源 DCT Collection 小資珠寶

碧璽

保護能量: 碧璽被認為能夠保護能量場,幫助 ENFP 在環境中保持穩定並避免負面能量的影響。
提升情感平衡: 有人相信碧璽能夠提升情感平衡,對於 ENFP 在情感上尋找穩定和和諧可能有一定的幫助。
增強創造力: 碧璽被認為能夠增強創造力,可能對 ENFP 在追求新思維和表達藝術性的一面有所促進。
促進溝通: 一些信仰認為碧璽能夠促進溝通和人際關係,對於 ENFP 喜歡與他人交流和建立聯繫的傾向可能有所幫助。
淨化身心靈: 碧璽被認為有助於淨化身心靈,對於 ENFP 在追求內在平衡和和諧的生活方式時提供一些支援。

碧璽設計手鍊
碧璽設計手鍊 圖片來源 DCT Collection 小資珠寶

拉利瑪

平靜情緒: 拉利瑪被認為有助於平靜情緒,對於 ENFP 在情感上尋找平衡和安定可能有所幫助。
增強創造力: 拉利瑪被認為有助於增強創造力,可能對 ENFP 在追求新思維和表達藝術性的一面有所促進。
提升自信心: 一些信仰認為拉利瑪能夠提升自信心,對於 ENFP 在社交和表達個人特質時更有信心。
增進溝通: 拉利瑪被認為能夠增進溝通,對於 ENFP 喜歡與他人交流和建立聯繫的傾向可能有所幫助。
提升情感智慧: 拉利瑪被認為能夠提升情感智慧,對於 ENFP 在理解他人情感和建立親密關係時更敏銳可能有所幫助。

拉利瑪銀墜
拉利瑪銀墜 圖片來源 DCT Collection 小資珠寶

綠松石

情感平衡: 綠松石被認為有助於情感平衡,對於 ENFP 在情感上尋找穩定和和諧可能有所幫助。
提升創造力: 綠松石被認為有助於提升創造力,可能對 ENFP 在追求新思維和表達藝術性的一面有所促進。
保護能量: 有人相信綠松石能夠保護能量場,對於 ENFP 在環境中保持穩定並避免負面能量的影響可能有所幫助。
促進溝通: 綠松石被認為能夠促進溝通和人際關係,對於 ENFP 喜歡與他人交流和建立聯繫的傾向可能有所幫助。
提高自我認識: 一些信仰認為綠松石能夠提高自我認識,對於 ENFP 更深入瞭解自己的價值觀和生活目標可能有所幫助。

綠松石設計手鍊
綠松石設計手鍊 圖片來源 DCT Collection 小資珠寶

想知道自己是屬於怎樣的人格嗎?
免費性格測試、性格類型描述、人際關係和職業建議 | 16Personalities


ENTJ 是自信、果斷、有遠見的領導者。
INTP 聰明、理性的思想家
ENTP 聰明、機智、好奇心的理想主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