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石(Sunstone) 作用與能量

太陽石是小闆公最愛的寶石之一
經常配戴的手珠就是太陽石手珠
原因是我如同地精一樣喜愛閃亮亮的寶石
而太陽石閃耀的光芒毫不低調
火紅的寶石加上閃耀的光芒
誰能不愛呢?

以下是我整理網路上大部分已知的作用與能量
希望對於大家找資料的時候方便些

中文名:太陽石
外文名:Sunstone
硬度:6 ~ 6.5

太陽石(sunstone)又稱“日長石”,與月長石(月光石)同為斜長石家族的一員,因晶體中含有赤鐵礦、針鐵礦等紅褐色片狀礦物包裹體,對光反射而出現金黃色耀眼的閃光,即呈現“日光效應”令人想起太陽的光芒。
這種美好的效應又稱為砂金效應。
太陽石與月光石被用來像征太陽與月亮,是重要的神聖像征。
其因長石中有許多排列整齊、顏色鮮豔的片狀礦物包體在被光照射時,反射出金光閃閃的亮點,好似太陽四射的光芒而得名,是世界各民族太陽崇拜的產物。
一般以半透明的深橘黃色、金色、金褐色為多,偶見無色、透明者。

如何購買太陽石?

雖然太陽石礦床可以在世界各地的不同地方找到,但它並沒有單一的商業開採來源。
一些比較重要、值得注意的礦藏來自印度、加拿大、馬達加斯加、挪威、俄羅斯和美國(俄勒岡州、賓夕法尼亞州、北卡羅來納州和猶他州)。
美國俄勒岡州以生產含有微量銅的日長石而聞名。

著名的奧勒岡州太陽石被發現於奧勒岡州的哈尼縣和金湖縣東部,Plush北部。1987年8月4日,奧勒岡州州議會通過聯合決議決定俄勒岡州太陽石作為州寶石。

太陽石通常為紅褐色,帶有金屬光澤,是由赤鐵礦、針鐵礦或黃鐵礦的微小platelets引起的。
來自美國俄勒岡州的太陽石由於含有銅而閃爍。日斯通席勒通常導致金,紅色,橙色或黃色微光,但偶爾,它也可以發生綠色或藍色。

據說
能成為眾人焦點,加強凝聚力,有助人際關係及工作事業。
可驅走暗黑思想及悲觀情緒,帶來正確積極觀念和光明前景。

天然太陽石擁有溫潤如玉的色澤,嫩橘色的色澤青春活力,在陽光下散發著耀眼的光芒,佩戴起來非常時尚大方。
天然太陽石擁有強大的能量,可以有效增強人們自身的親和力,對應太陽能量中心,經常佩戴可以幫助人們激發無限靈感,擁有的正面能量強大,可以有效的防小人和巫術的侵襲,有強力辟邪的功效,是可以保護人們的幸運寶石和護身符。
很多時候,黃色和金色的晶石都有不俗的招財能量,而金銅的太陽石都有此效力,特別在招來貴人方面,是十分出色的晶石。
另一方面,太陽石亦是正氣至極的晶石,擁有像太陽一般的正面強大能量,可以清除一切不潔之物,起闢邪,擋煞的作用。

佩戴太陽石能夠讓自己受到萬眾矚目,提高凝結他人的能力,人際關係和工作事業得到幫助。發散、增強朝氣蓬勃的生命力。為我們帶來積極向上的理念,走上繁花似錦的康莊大道,遠離黑暗的思想、消極的態度。

異教信徒和巫術崇拜者經常使用太陽石來替代和水晶治療。
傳統上,太陽石像徵著好運、財富和財富。
在古代,這種石頭被當地人用於貿易和易貨。
太陽石被認為是維京人佩戴的護身符,並用於航海,因為它與太陽有關。它經常被用來召喚太陽的力量和影響,被用作一塊保護石。
在古希臘,太陽石被認為是太陽神的象徵。許多人認為,它可以給佩戴或擁有它的人帶來溫暖、生命和富足。

藏傳佛教認為,人有七個輪組成,而太陽石對應:太陽神經叢,胃輪。
脈輪訊息:性、創造力、恐懼與勇敢、信任、熱情、給予、代表聯繫,依賴。
橙色也令人聯想到鮮甜清新的橙,給人愉快,開心的感覺。
所以當你覺得心情低落時,帶著很多恐懼,甚至受到驚嚇時,可以運用橙色來替自己打氣,又或在人際溝通上出現問題,橙色也可以加強你和別人之間的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