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澳洲黑蛋白石原礦


據《金氏世界紀錄》記載,哈雷彗星蛋白石是世界上最大的未切割的黑色蛋白石。

它之所以這樣命名是因為它是1986年出土的,那一年哈雷彗星可以從地球上看到。
這是有記錄以來第三大寶石級黑蛋白石,現存最大的,也是該地區發現的最大的標本。

它是在澳洲新南威爾士州閃電脊被 Lunatic Hill 礦業集團 發現的。
它重1982.5克拉(396.50克),和男人的拳頭差不多大。

哈雷彗星蛋白石是一個非常精細的標本,很少有瑕疵或瑕疵,一個大條綠色和橙色1.6釐米(0.63英寸)厚的色條穿過蛋白石。
它形成於大約2000萬年前,是 Opal nobby 的一個例子,Opal nobby 是一種僅在閃電脊發現的天然塊狀蛋白石。

Opal nobby:一種岩球狀的蛋白石原石

文章來源 The Largest Uncut Black Opal in the World
圖片來源 Bonhams : The Largest Recorded Fine Black Opal Nodule—”Halley’s Comet”—Listed in the Guinness Book of World Rec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