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頂級沙弗萊石」

這顆奇特的沙弗萊寶石(Tsavorite)重達325.13克拉,價格超過200萬美元,是東非迄今發現的最大最有價值的寶石之一。

坦桑尼亞 阿魯沙(Arusha)附近發現了一顆罕見的寶石,它很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乾淨沙弗萊石。
該石在坦桑石礦區的邊界處發現,深度160米。該地區在當地被稱為卡羅(Karo)。

這塊未經切割的石頭重185克,在最近一次阿魯沙(Arusha)之行中,SSEF瑞士寶石學研究所的H.Hanni博士對其進行了檢視。
這顆寶石在泰國進行雕刻,並由曼谷GRS Gemresearch Swisslab的A.Peretti博士認證。
令人印象深刻的尺寸和飽和的顏色,再加上非凡的透明度和透明度,使這塊石頭獨具一格。
根據佩雷蒂博士的報告「一顆華麗的寶石」。

沙弗萊石超過2克拉就相當罕見了,所以像這樣令人驚歎的石頭肯定會被收藏家或博物館收藏。
寶石的車工,比例好,透明度高,尺寸為 42.11×36.46×28.34mm。
我們的研究表明,這顆重達325.13克拉的石頭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絕對是最大的乾淨的沙弗萊石。
如果是小顆一點的,像這樣的寶石顏色會淺得多,但在如此大的尺寸中,色調會變濃到每個沙弗萊石鑑賞家都要求的那種虛幻的果凍綠-既不太亮也不太暗。

沙弗萊石于1968年在坦桑尼亞首次被發現,並由蒂芬妮公司(Tiffany & Co.)的發起人以東察沃國家公園(Tsavo East National Park)命名。
東察沃國家公園(Tsavo East National Park)位於肯亞和坦桑尼亞邊界附近。
沙弗萊石是一種綠色透明的寶石級含釩、鉻的鈣鋁榴石,顏色從黃綠、藍綠到亮綠色。
目前,市場上的沙弗萊石根據品質不同價格落差非常大,顆粒越大售價越高。

許多專家認為,沙弗拉石將是下一個市場重要需求、極其稀有的寶石。
它常被稱為凱迪拉克價格的綠色勞斯萊斯。
從收藏家的角度來看,沙弗萊比祖母綠稀有200倍,它更乾淨、更明亮,而且沒有經過任何浸油或處理。
沙弗萊的價格是祖母綠的1/4 – 1/2,當我們考慮到它的稀有性時,它提供了卓越的價值。
如今,在肯亞和坦桑尼亞只有少數幾個礦場在運營。
任何超過三克拉的石頭都被認為是巨大的和極其罕見的。
零星生產可能意味著價格上漲,而且價格一直在穩步上漲。
收藏家應該尋找明亮、高度飽和的綠色,避免太深色的石頭。

作者 David Weinberg
文章來源 Giant size top color clean tsavorite discovered in East Afri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