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術:混土換金

《詐騙術:混土換金》
在回收珠寶的時候,黃金是最容易出現各種花式詐騙的,而且一般首當其衝就是各銀樓業者,常見欺騙銀樓的有空心黃金,包鉛黃金,還有合金等等,而且全世界各地一直都有,所以回收黃金一直是一個風險極高的買賣。

而且回收純金的時候,其實最常發生的情況就是,回收了10筆賺到的蠅頭小利,可能看錯一筆就賠了不止10筆賺的,回收上真的需要膽大心細。

最近一個同業好友傳來一個新的騙金手法,是用黃金包土進去,充當實心手鐲,這種一次就能隨便虧各十萬八萬,真的是…欲哭無淚~ 所以無論如何,在做任何生意的時候,一買一賣一定要檢查再檢查,能看多清楚多清楚,不然事後再叭叭也無濟於事。

這是可憐同業的實際案例,讓大家開開眼漲點見識,也在疫情讓生意相對困難的同時,希望不要有人再受騙,讓彼此多點互信,臺灣這塊土地才能慢慢變得美好一點。
best wishes.

原文網址《詐騙術:混土換金》
感謝 王振宇 LEIF 珠寶鑑定師 文章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