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有價值的粉紅鑽石「粉紅之星」

這顆粉色的星星在過去曾吸引過更高的出價,但現在保持著世界紀錄

2017年,一顆名為「粉紅之星」的罕見鑽石在香港以超過7100萬美元(5700萬英鎊)的價格售出,刷新任何寶石拍賣的世界紀錄。

據報道,這顆重59.6克拉的橢圓形鑽石在蘇富比拍賣行(Sotheby’s)競標僅五分鐘就被買下。

這是同級別鑽石中被拍賣的最大的刻面鑽石。

2013年,它在日內瓦以8300萬美元的價格售出,但買家後來違約了。迄今為止的世界紀錄由去年5月以5000萬美元售出的「奧本海默之藍」(Oppenheimer Blue)保持。

這顆寶石是戴比爾斯1999年在非洲的一個礦場發現的,經過兩年的切割,起價為5600萬美元。

蘇富比表示,買家是香港珠寶零售商周大福(Chow Tai Fook jewellery)。

77鑽石(77 diamonds)珠寶商鑽石部負責人亞歷山大·布雷克納(Alexander Breckner)告訴BBC,這顆鑽石非常罕見。

「這是人類歷史上發現的最大的粉色鑽石。這是一種難以置信的顏色。」

「光是石頭的大小就已經讓它變得如此稀有和美麗。」

以前的記錄都是一成不變的

2016年5月售出的「奧本海默之藍」(Oppenheimer Blue)拍出了5000萬美元

2016年5月:一顆名為「奧本海默之藍」的大鑽石刷新了拍賣紀錄,以5060萬美元(按當時的匯率摺合3470萬英鎊)的價格拍出。這顆重達14.62克拉的寶石在日內瓦佳士得拍賣行經過20分鐘的電話競價后被售出。買家身份不明。

2015年11月:藍月,一顆12.03克拉的鑲嵌在戒指上的藍色鑽石,吸引了香港大亨劉鑾雄的注意,他以4840萬美元(3170萬英鎊)的創紀錄價格買下了這塊枕形鑽石。他為他7歲的女兒買下了這枚戒指,並以女兒的名字將其重新命名為「約瑟芬的藍月亮 The Blue Moon of Josephine」。

2015年5月: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買家以3000萬美元(1910萬英鎊)的價格購買了25.59克拉的鴿血紅紅寶石「日出紅寶石」(Sunrise Ruby),創造了歷史。在這個價格下,它成爲了世界上除了鑽石之外最昂貴的寶石。

2013年11月:據佳士得稱,「世界上最大的鮮橙色鑽石」在拍賣會上創下了每克拉鑽石最高的價格,售價爲3500萬美元(2200萬英鎊),或每克拉240萬美元(150萬英鎊)。

2010年11月:格拉夫粉鑽,一顆24.78克拉的「花式深粉色」鑽石,被稱為「有史以來發現的最偉大的鑽石之一」,以4620萬美元(2900萬英鎊)拍賣。當時,這顆寶石被認為是拍賣會上購買的最昂貴的寶石,被賣給了著名的英國商人勞倫斯·格拉夫(Laurence Graff)。

文章來源 Pink Star diamond sets new world record in Hong Kong – BBC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