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TA宣布 2020年度 AGTA Spectrum Awards 獲獎者

美國寶石貿易協會宣佈了2020年頻譜獎的獲獎者。現場評審在達拉斯的AGTA總部舉行,在各種寬敞的房間里,每個房間都配有防護裝置(如有機玻璃屏風),AGTA嚴格遵守與大流行有關的所有健康和安全指南。

評委邁克爾·約翰遜,艾斯曼珠寶;阿肯斯通有限公司(the Arkenstone Ltd.)的莫妮卡·凱特(Monica Kitt);克萊爾亞當斯Kittle,克萊爾亞當斯Kittle公司;Chris Pampillonia, Pampillonia Designs;赤道進口公司(Equatorian Imports Inc.)的雷·扎伊切克(Ray Zajicek)審查了多個類別的412個作品,最終確定了獲獎陣容。

紐約寶石切割師 David Nassi 成為今年最大贏家,憑藉4組切割寶石作品獲得「Best of Show」最佳獎和寶石切割門類的4個一等獎。

本屆獲得最多獎項是 David Nassi 切割的一對水滴切割錳鋁榴石,它們總重90.48ct,擁有飽滿的橘紅色,切割比例亦完美相同。這組寶石獲得「Best of Show」最佳獎和「Pairs & Suites」珠寶套系獎。


David Nassi 另有3組寶石作品摘得一等獎——12.99ct斯里蘭卡紫色藍寶石獲得「Classic Gemstone」經典寶石切割獎;0.80ct盾形切割紅色綠柱石獲得「North American Mined Gemstones」北美開採寶石獎;16.06ct越南星光紅寶石則奪得「Phenomenal」光學效應獎。

本屆參賽提交作品比2019年增長20%,今年亦新增兩個評獎類別——「North American Mined Gemstones」針對出產自美國、加拿大的天然寶石;「Best of Single Entries」則面向僅提交單件作品的參賽者。

以下是2020年「Spectrum Awards」的獲獎名單及部分作品:

「Best of Show」最佳設計獎
David Nassi, 100% Natural Ltd.
2顆水滴形切割錳鋁榴石,總重90.48ct。

「Best Use of Color」最佳配色獎
Rosa Van Parys, Rosa Van Parys Jewelry
Links 金質項鍊,鑲嵌一顆14.9mm的大溪地養殖珍珠,點綴彩色藍寶石、沙弗萊石、海藍寶石、彩鑽和紫水晶。

「Best Use of Pearls」最佳珍珠珠寶獎
Brenda Smith, Brenda Smith Jewelry
Black Lace 玫瑰金戒指,主石為一顆16.5mm的養殖珍珠,點綴總重2.86ct的粉色和紫色藍寶石,總重0.06ct的鑽石。

「Best Use of Platinum and Color」最佳鉑金彩色珠寶獎
Adam Neeley, Somewhere In The Rainbow
Dark Knight 鉑金戒指,主石為一顆9.81ct的黑歐泊,點綴總重5.06t的藍寶石,總重2.56ct的沙弗萊石,總重0.28ct的鑽石。

「Best Use of Platinum Crown」最佳鉑金之冠獎
Randy Coffin, Somewhere In The Rainbow
Magic Man 金質戒指,鑲嵌一顆13.03ct的藍碧璽,點綴鑽石、碧璽、紫色藍寶石。

「Fashion Forward」時尚珠寶獎
Peter Schmid, French Designer Jeweler
Lady Gaga Metropolitan Gala 金質耳墜,鑲嵌總重10.10ct的水滴形切割紅碧璽,點綴總重2.31ct的海藍寶石和鑽石。

「Best of Single Entries Spectrum」最佳單項獎
Sean Olufson, Olufson Designs
鉑金掛墜,鑲嵌一顆3.39ct的橢圓形切割粉色藍寶石,點綴總重3.36ct的水滴形切割亞歷山大石,總重0.54的鑽石。

「Best of Single Entries Cutting Edge」最佳單項切割獎
Afshin and David Hackman, Intercolor USA
一顆7.04ct的橢圓形切割紅寶石。

「Bridal Wear」新娘珠寶獎
一等獎:Niveet Nagpal, Omi Privé
鉑金戒指,主石為一顆3.38ct的橢圓形切割祖母綠,點綴總重1.00ct的鑽石。

「Business/Day Wear」商務/日常珠寶獎
一等獎:Nikki Swift, Nicole Mera LLC
鉑金戒指,鑲嵌水滴形切割粉色和紫色尖晶石,總重2.49ct,點綴總重1.26ct的鑽石。

「Classical」經典珠寶獎
一等獎:Joseph Ambalu, Amba Gem Corp.
鉑金戒指,鑲嵌一顆14.28ct的橢圓形切割藍寶石,產自斯里蘭卡,點綴鑽石。

「Evening Wear」晚宴珠寶獎
一等獎:Michael Tope, Raintree, LLC
Casatheia 金質戒指,鑲嵌一顆8.40ct的紅碧璽,一顆2.33ct的藍寶石,點綴綠玉髓,總重1.68ct的蒙大拿藍寶石,總重0.40ct的鑽石,水滴形切割綠松石。

「Men』s Wear」男士珠寶獎
一等獎:Jeremy Dunn, Dunn & Co.
鉑金袖釦,鑲嵌總重5.83ct的阿斯徹切割錳鋁榴石,總重1.35ct的藍寶石。

「All Other Faceted」特殊寶石切割獎
一等獎:Joseph Ambalu, Amba Gem Corp.
水滴形切割帕拉伊巴碧璽,重21.81ct。

「Carving」雕刻工藝獎
一等獎:Yanqing Zhang Asdurian, Yanqing Asdurian
翡翠雕件,呈蝸牛造型。

「Classic Gemstone」經典寶石切割獎
一等獎:David Nassi, 100% Natural Ltd.
枕形切割紫色藍寶石,重12.99ct,產自斯里蘭卡。

「Innovative Faceting」創意切割獎
一等獎:Thomas Trozzo, Trozzo
花式切割紫黃晶,重70ct。

「North American Mined Gemstones」北美開採寶石獎
一等獎(並列):David Nassi, 100% Natural Ltd.
盾形切割紅色綠柱石,重0.80ct,產自美國猶他州,未經過處理。
一等獎(並列):Edward Wilsek, Wilsek & Co.
橢圓形切割錳鋁榴石,重35.43ct,產自美國弗吉尼亞州。

「Objects of Art」藝術工藝獎
一等獎:Paula Crevoshay, Mellika Company Inc./Crevoshay
Garden of Delight Mystery Box 珠寶盒,採用青金石、蛋白石、蘇紀石、孔雀石、綠松石雕刻製作,點綴彩色藍寶石、紫水晶、尖晶石、沙弗萊石、歐泊和鑽石。

「Pairs & Suites」珠寶套系獎
一等獎:David Nassi, 100% Natural Ltd.
2顆水滴形切割錳鋁榴石,總重90.48ct。

「Phenomenal」光學效應獎
一等獎:David Nassi, 100% Natural Ltd.
弧面切割星光紅寶石,重16.06ct,產自越南,未經過處理。

文章來源 American Gem Trade Association: The 2020 Spectrum Award Winn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