珀斯鑄幣廠 3D「珠寶」系列「粉紅鑽石馬」

珀斯鑄幣廠最新推出的 3D「珠寶」硬幣表面,鑲嵌著18克拉169顆粉色和紫粉色的Argyle鑽石玫瑰金馬匹。

這匹2021年的寶石馬標價215605美元(27.9萬澳元),是展示亞洲受人尊敬的神話和凡人生物的一系列極具收藏價值的硬幣中的第四枚。
在許多文化中,馬代表著生命力、力量和高貴。

2018年鑲珠鳳凰幣、2019年鑲珠龍幣和2020年鑲珠老虎幣在發行數週內就銷售一空。

馬的身體由稀有的寶石組成,其中包括來自西澳大利亞現已枯竭的Argyle鑽石的粉色和紫粉色鑽石。
每一顆鑽石的顏色等級都是「Fancy intense〈濃彩〉Fancy vivid〈艷彩〉」。

該礦曾是世界上寶石級粉色鑽石的主要來源,但于2020年11月關閉。
兩顆金色菱形菱形鑽石被用來代表馬的眼睛。鑽石總重2.76克拉。

這枚硬幣直徑61毫米(2.4英吋),由10盎司99.99%純金製成,其反面的藝術性描繪了一束茉莉花和浮雕的鄉村,附近的山丘頂部有寶塔。
它包括漢字「馬」,這個漢字來源於一個鬃毛飄揚、站立的馬的象形文字。


正面印有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肖像來自 Jody Clark雕刻、重量和細度、「2000美元」貨幣面額、「澳大利亞」、女王的名字和2021年。

認識到數字8在亞洲文化中的重要性,以及它與幸運和繁榮的聯繫,數量有限的8枚鑲有珠寶的馬幣由珀斯鑄幣廠發行。
每一個都放在一個豪華的櫥櫃風格的盒子裡,雙扇門上裝飾著粉色的金色圖案,另外還有兩顆Argyle鑽石的粉色鑽石。在裡面,發光的硬幣連續360度旋轉。

圖片由珀斯鑄幣廠提供。

文章來源 Pink Diamond Horse Rears Up in Latest Release From The Perth Mint’s 3D ‘Jewelled’ Series | Diamond Designs | Orange, CT Jewelry Store

彩鑽的顏色等級:
1. Faint〈微〉
2. Very light〈微淺〉
3. Light〈淺〉
4. Fancy light〈淡彩〉
5. Fancy〈中彩〉
6. Fancy dark〈暗彩〉
7. Fancy intense〈濃彩〉
8. Fancy deep〈深彩〉
9. Fancy vivid〈艷彩〉

珀斯鑄幣廠(Perth Mint)是位於澳洲珀斯的一家鑄幣廠,始建於1896年。由於始建更早的雪梨鑄幣廠和墨爾本鑄幣廠都已經停止生產,珀斯鑄幣廠成為澳洲最古老的仍在運轉的鑄幣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