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其稀有 矽硼鎂鋁礦(grandidierite)

攝影: Blanca Espinoza. Courtesy

清澈的藍綠色到藍綠色,矽硼鎂鋁礦(grandidierite)一種極其罕見的寶石,在外觀上類似於海藍寶石。

海藍寶石是二色的,這意味著從不同的晶體方向看它會顯示出兩種顏色,而 矽硼鎂鋁礦(grandidierite)是三色的,表現爲深藍綠色,無色(有時是很淡的黃色),或深綠色。

來自馬達加斯加的原礦標本。攝影: Delphine Bruyère

來自馬達加斯加的原礦標本。攝影:Julien Raoul

它于1902年在馬達加斯加南部海岸首次被發現,並以法國博物學家 阿爾弗德·格朗迪迪爾(Alfred Grandidier)(1836-1912)的名字命名。

這枚令人驚歎的戒指由2.21克拉的矽硼鎂鋁礦(grandidierite)鑲嵌,周圍環繞著鑽石和亞歷山大石。

具有良好的硬度(莫氏7.5度)和可愛的顏色,使這顆寶石不被公眾注意的主要因素是它極其稀有!

文章來源 GIA Educati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