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爾康達鑽石背後的歷史,傳承與炒作

今天,印度已成為最大的鑽石切割中心,處理著世界90%的鑽石。
但是,大多數在蘇拉特切割中心或孟買廣闊的鑽石交易所切割,出售或購買這些鑽石的人,可能都不知道過去該國是世界上主要的鑽石來源。
較大顆的鑽石交易是個例外,他們希望實驗室報告能與印度著名的Golconda礦山相連,從而使價格溢價。
本文將著眼於印度卓越的鑽石歷史,並思考是否將鑽石投放市場。與“ Golconda”一起實際上只是營銷炒作。

來自印度的鑽石
在1720年代在巴西發現鑽石之前,大多數鑽石來自印度,其中一些來自婆羅洲。
圖中的戒指是在巴西發現金礦之前的2000年由一位希臘金匠製作的,該金匠曾走過現在阿富汗最北端的艾哈努姆(AïKhanoum),這座城市是亞歷山大大帝征服之後建立的。
粉紅藍寶石,幾乎可以肯定來自斯里蘭卡,兩側是兩個小鑽石晶體。
發現於1999年,是考古發掘中的最早的鑽石戒指。
在早期的珠寶首飾中使用鑽石之前,先是使用鑽石屑來鑽孔和雕刻其他寶石。
使得它們在這裡如此有用的硬度也導致了它們被用作寶石。
粗糙的鑽石晶體幾乎不漂亮,但它們是強度的完美象徵。
確實,我們的“鑽石”一詞源自希臘語,意為“無敵”。
鑲鑽珠寶僅在地中海沿岸的國家中出現,比東部地區晚了幾個世紀。
圖2中的戒指可追溯到公元300-350年,在敘利亞發現,然後在羅馬統治下和印度和東方奢侈品貿易中具有戰略意義。

文章出自Gem-A網站 :The History, Heritage and Hype behind Golconda Diamonds
原文網址
感謝 Atc Tgi 文章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