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石獵人在澳洲發現了價值90萬美元的巨大蛋白石

一對來自澳洲的兄妹完成了父母幾十年前開始的史詩般的探索。這家人一生都在尋找蛋白石。

他們最近中了頭獎,在布里斯班以西1000公里的昆士蘭州西南部的一個蛋白石「獨角獸口袋」開採。

就像凍結在時間中的彩虹一樣,蛋白石是地球上最稀有、最珍貴、最受追捧的寶石之一。

今年3月,兄弟姐妹們在內地一處名為「約瓦(Yorah)」的景點出土了一堆重達150公斤(約330磅)的珍貴蛋白石,完成了他們家族兩代人的使命。

哥哥艾薩克‧安德魯(Isaac Andreou)和妹妹索菲亞(Sophia)一生都在從事蛋白石行業,從這個領域的大師那裡學習蛋白石的貿易、採礦、切割、拋光、鑑定、珠寶設計和銷售。

它們的父母從20世紀60年代開始尋找蛋白石,但從未發現過類似的新發現。

據瞭解,世界上90%以上的蛋白石都在澳洲內陸發現,也被稱為澳洲的「國石」,寶石學名為歐泊,是二氧化矽的水合物,呈非晶質結構,所以無一定的外形,是世界上最美麗、最珍貴、最稀有的寶石之一。

艾薩克在拜倫灣長大,現在他大部分時間都在昆士蘭西南部的貧瘠、炎熱、無情的地區尋找稀有、珍貴的巖石。

他的妹妹索非亞(Sofia)在聖靈群島經營蛋白石商店,負責零售業務。

兄弟姐妹們,連同礦主戴夫·達比和隊友克裡斯一起,偶然發現了這個不朽的發現,艾薩克認為這是最終註定的事業巔峰。

一直在尋找蛋白石的礦主戴夫‧達比(Dave Darby)也參與了此次挖掘行動。

他們在用挖掘機開採過程中,身為評估蛋白石價值的訓練有素的專家,索菲亞很快意識到他們意外收穫了一個蛋白石寶藏之地,裡面藏有數千塊蛋白石,其價值高達120萬澳元(約合92.8萬美元)。

他們此次還發現了該地區一種特殊類型的蛋白石,叫做蛋白石堅果(Opal nuts)。這是一種基質巨型彩色蛋白石,因其在與鐵礦石相交的裂縫中產生的獨特顏色而倍受重視。

據悉,根據澳洲當地的法律,對於澳洲公民來說,戶外發現的寶石歸個人所有。

在他們所有的發現中,最珍貴的一塊是一種具有完美水晶核心的「約瓦堅果」,被稱為「約瓦之月」(Yowah Moon),這是所有蛋白石中最稀有的一種,其價值超過5萬澳元。

兄妹倆現在希望以5萬澳元的價格購買自己的蛋白石礦,接下來他們可能還有更多新奇發現。

此外,他們的這一發現將在探索頻道(Discovery)的電視連續劇《澳洲蛋白石獵人》(Outback Opal Hunters)中播出,主要講述礦工尋找蛋白石的故事。而艾薩克的目標更遠大,他想將他們的故事製作成一部完整的電影。

文章來源 Opal Hunters Unearth Massive ‘Unicorn Pocket’ of Opal Worth $900,000 Down U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