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8克拉」 非洲波札那開採出世界第三大鑽石


一顆巨大的鑽石晶體剛在波札那被發現。


它被認為是世界上第三大寶石級鑽石晶體,重1098.3克拉,僅次於3106克拉的庫里南鑽石和1109克拉的Lesedi la Rona。


波札那總統Mokgweetsi Masisi于2021年6月16日向公眾展示這顆鑽石。

他說,鑽石的銷售將用於「促進國家發展」。

開採鑽石的公司Debswana表示:「Debswana將與波札那共和國政府公司和戴比爾斯公司合作,對鑽石進行估價並出售,以確保它為波札那人民帶來最大的利益。」這顆鑽石的大小和純度使它成為珍品中的珍品。

難怪它被發現的地方,非洲 波札那 朱瓦能(Jwaneng),被稱為礦山王子!

現存全球最大鑽石是1905年在南非發現的3106克拉「庫里南鑽石」(Cullinan,別名「非洲之星」)鑽石,重達3106克拉。第二大的是2015年在波札那發現的「我們的光」(Lesedi La Rona),重達1109克拉,2017年以5300萬美元(3950萬英鎊)的價格售出。

圖片:Monirul Bhuiyan/法新社,來自Getty Images

文章來源 GIA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