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烏龍!南非不顧疫情挖「鑽石」 ,結果…

Nkazimulo Mwelase 拿著一塊他認為是鑽石的石頭。 photo: Bongani Mbatha/African News Agency (ANA)

據 MiningWeekly 引用路透社報道,南非礦業部一名官員週日表示,在該國一個偏遠村莊發現並吸引成千上萬淘金者趨之若鶩的未知石塊並非他們所希望的鑽石,而是即使有價值也比較低的石英。

6月12日,一位牧民在夸祖魯-納塔爾省的夸拉提(KwaHlathi)首次發現了這種礦物並透露了訊息後,來自南非全國各地的人們蜂擁到該地用鎬和鏟子挖礦。

夸祖魯省經濟發展和旅遊常務理事會成員拉維·皮萊(Ravi Pillay)在週日的新聞簡報會上表示,在此地調查期間,他已經採集了3000個標本並已送去鑑定。

一名男子拿著疑似「鑽石」的礦石

「測試結果一致認為,在該地發現的石塊並非一些人希望的鑽石」,他說,實際上這些石塊都是石英晶體。

「這些石英晶體的價值尚未確定,但即使有,與鑽石相比也非常低」。

這次事件使得當地居民面臨社會經濟挑戰,他繼續說道。
與南非的許多地區一樣,高失業率和貧困率讓社區生活不堪重負。
在考察期間,該地居民還特別提出對道路和水的擔憂。
官員在簡報會上表示將解決這些問題。

與此同時,在該地挖礦的人數降至不足500,雖然尚未造成大的損害,但在這個大約50公頃的地方出現了最深達1米的洞,對牲畜構成威脅,皮萊補充說。

他說,在此地挖礦還面臨感染 Covid-19的風險,建議有關人員離開,如果需要將由執法部門介入。

這一「尋金熱潮」發生在南非最貧窮的地區之一。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南非記錄的新冠肺炎病例比非洲大陸其他任何國家都多,累計確診180萬例,累計死亡近6萬例。在持續的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南非的失業率也大幅上升。
此次「尋金烏龍」也揭露了當地人民迫切希望找到擺脫貧困的方法。

文章來源
South Africa: Kwazulu-Natal “diamonds” turn out to be quartz | Africanews
S.African ‘diamond rush’ unearths only quartz crystals, officials say | Reuters
大烏龍!南非不顧疫情挖「鑽石」 ,結果全是石英!|非洲|礦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