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時代的結束「最終的 阿蓋爾(Argyle)鑽石」

力拓集團(riotinto)披露了其最後一批來自西澳大利亞金伯利東部著名的阿蓋爾鑽石礦的阿蓋爾粉紅鑽石、紅色鑽石和藍色鑽石最後展示。

阿蓋爾(Argyle)鑽礦面向一片迷人的赤紅壤,翠綠山巒和蔚藍天際等壯麗的自然美景。
縱然眼前的風光美不勝收,該礦最矚目的,依然是近40年來市場上極為稀有的粉紅鑽石之原產地。
這是一個史實級的礦場。
但現在,讓我們先欣賞一下將於2021年9月出售的「英雄級鑽石」吧。

你能想像阿蓋爾粉紅鑽石礦的工人們最後一次放下工具的時刻嗎?
當然,「開放」和「封閉」鑽石礦之間並沒有如此明顯的區別,但當阿蓋爾粉紅鑽石礦于2020年11月3日正式停止生產時,人們肯定感到一個時代即將結束的奇怪感覺。
現在,阿蓋爾經營最後一年的最後一批最稀有的鑽石將在「阿蓋爾粉紅鑽石招標」上出售,這幾乎已經成爲了礦山本身的標誌!

Rio Tinto Minerals 執行長Sinead Kaufman和 Rio Tinto Minerals 鑽石公司銷售和業務發展經理 Michelle Sherring在Argyle粉鑽的最後投標中預祝成功

在過去的38年裡,這個只有受邀才能參加的活動每年都會舉行,被廣泛認為是世界上最值得期待的鑽石拍賣,將阿蓋爾鑽石生產的頂峰展示給了一群獨家收藏家和奢侈珠寶公司。
今年是獲得可驗證的菱形粉鑽的最後機會(從它生產的最後一年開始!),對「英雄級」物品的競爭預計會非常激烈。

今年的招標共有70顆鑽石,總重量為81.63克拉,其中超過一克拉的鑽石數量創下紀錄。
這次的活動名稱為 THE JOURNEY BEYOND 超越旅程,這是對礦山的致敬,也是對這些充滿活力的寶石從地球內部誕生到被發現的15億年旅程的致敬。
與之前的同類拍賣一樣,此次拍賣也有一系列「英雄級」拍品,這些非同凡響的鑽石佔據了此次展覽的頭條,被賦予了自己的特色,並提前拍下了照片,讓全世界都能看到。

首先是第一號拍賣品名為 Argyle Eclipse,這顆重3.47克拉、地恩切割的鑽石是本次拍賣中最大的一顆奇特的深粉色鑽石。

第二拍品是「Argyle Stella」鑽石,重1.79克拉,方形雷地恩切割,花哨鮮艷的紫粉色。

第二拍品是「Argyle Lumiere」鑽石,重2.03克拉,方形雷地恩切割,花哨深粉色。

「前五名」中的最後兩顆是重2.05克拉的Argyle Solaris以及重1.01克拉的Argyle Bohème。

Argyle Solaris,雷地恩切割,濃彩粉鑽,2.05克拉。

Argyle Bohème,雷地恩切割,彩紅鑽,1.01 克拉。

當粉鑽和紅鑽愛好者們為這些美麗的鑽石爭得不可勝數的時候,還有另外一個方面「41顆精心挑選的藍鑽」,總重24.88克拉。

這些名為「Once in a Blue Moon」的鑽石是Argyle礦開採出的最後一批藍鑽和紫鑽。

珠寶曆史學家薇薇恩·貝克爾(Vivienne Becker)表示:「這最後一顆具有劃時代意義的粉色、紅色和藍色鑽石,體現了西澳大利亞東部金伯利地區贈予世界的這些自然珍寶近乎不可思議的稀世之美。」

2021年Argyle粉鑽招標將從澳大利亞西部的珀斯,到雪梨、新加坡和安特衛普,招標將於2021年9月1日結束。
無論誰註定要擁有這些寶石將不會只是購買一個罕見的鑽石,而是一個傳奇的歷史。

文章來源 End of an Era: Final Argyle Diamonds Head to Te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