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陵蘭紅寶石和粉色藍寶石

格陵蘭紅寶石和粉色藍寶石是地球上最古老的寶石之一,大約形成於30億年前。
當地人早就知道這種寶石的存在「他們把靠近礦場的小鎮叫做Aappaluttoq(“Ah-puh-lu-tok”),意思是「紅色」」但大規模開採直到最近才開始。

這些紅寶石是在地球上最艱苦的條件下從冰層下的堅硬岩石中挖掘出來的。
大部分產品由精美的蛋面寶石級紅寶石組成,切面寶石很少見。

格陵蘭紅寶石由同一家公司(Greenland Ruby)從離開地面到完成加工,確保了高水平的可追溯性。

此外,格陵蘭紅寶石還成立了粉紅北極熊基金會(Pink Polar Bear Foundation),這是一個企業社會責任組織,研究氣候變化對北極地區當地社區和野生動物的影響。

自2017年年中以來,格陵蘭紅寶石公司一直在格陵蘭西南部開採紅寶石和粉色藍寶石。
該礦山位於Aappaluttoq鎮附近,距離該國首都努克約150公里(93英里)。
在AGTA展會期間,我們有機會與格陵蘭紅寶石的銷售和營銷副總裁Hayley Henning交談。
她提供了礦山發展和寶石市場的最新情況。
在過去的一年裡,該公司改進了他們的開採技術。
礦藏的開採具有挑戰性,礦工們通過每天開採提高了他們的技能和知識。
開採這個礦床的主要困難是它位置偏僻。
這個偏遠地區雖然靠近海岸,但全年大部分時間都被冰雪覆蓋。
而且在一年的大部分時間裡,到達礦井的唯一途徑是乘坐直升機。

Photos: Robert Weldon/ GIA. Courtesy: True North Gems.

文章來源
Greenland Ruby Update | Gems & Gemology
GIA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