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擬開採價值超過10,000 萬億美元的「金礦小行星」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表示,一顆直徑124英里的太空岩石「金礦小行星」正在我們的太陽系中漫遊,價值可能超過10000 萬億美元(1萬億後面有15個0)。
這意味著,即使是一小塊,也將價值數十億甚至數萬億美元,因為它充滿了許多貴金屬。
現在,NASA 正計劃研究這顆名為 Psyche 16(靈神星) 的小行星。

美國宇航局計劃在2026年前派遣一支探險隊前往 Psyche 16(靈神星),以查明其起源。
據《每日星報》報道,這顆小行星目前位於火星和木星軌道之間,位於著名的小行星帶。
Psyche 16(靈神星)小行星距離地球2億英里。

科學家們認為,應該進行適當的研究和分析,以找到更多的資訊。
Psyche 16(靈神星)被認為是一顆行星的破碎部分。它于1852年首次被發現。
科學家們認為,這顆富含金屬的小行星是在太陽系形成期間發生的一次碰撞中從其中一個行星中分離出來的。
從那時起,它就一直漂浮在太空中。

加州理工學院的一組科學家正在進行研究,以確定該小行星的溫度,以便進一步分析。
科學家們認為,Psyche 16(靈神星) 由鐵和鎳組成,潛在的開採價值可能高達萬億美元。

靈神星(16 Psyche)為一顆巨大的小行星,也很有可能是最大的M-型小行星(M-type asteroid),質量估計占所有小行星帶天體的0.6%,是由義大利天文學家安尼巴萊·德·加斯帕里斯(Annibale de Gasparis)在1852年3月17日所發現的,這是他發現的第5顆小行星,後來以希臘神話中的普敘刻(靈魂的化身)來命名。
天文學家給與最早發現的15顆小行星一個速寫的天文符號。
但是天文學家恩克(Johann Franz Encke)在1851年建議之後的小行星只使用編號,於是靈神星成為第一顆適用這個方案的小行星。

文章來源 NASA Plans To Study ‘Goldmine Asteroid’ Worth Over $10,000 Quadrill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