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發現世界最大星光藍寶石

Star of Adam
星光藍寶石被稱為亞當之星(Star of Adam)

斯里蘭卡的寶石學家聲稱,該國的一個礦山中發現了迄今最大的星光藍寶石。

首都科倫坡的寶石學研究所已證明該寶石重1404.49克拉,並表示尚未認證更大的寶石。

這顆寶石的價值至少為1億美元,目前的擁有者估計它在拍賣會上可以賣到1.75億美元。

藍寶石是斯里蘭卡寶石行業的主要出口產品,每年至少價值7000萬英鎊(1.03億美元)。

「我看到它的那一刻,就決定買下它,」現任主人對英國廣播公司新聞頻道的節目中說。

「當寶石被拿來時,我懷疑它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星光藍寶石。所以我冒險買下了它。」

現任主人表示,他的買價「絕對保密」。

此前的世界紀錄保持者重1395克拉。

這顆新的寶石是在斯里蘭卡南部被稱為寶石之城的拉特納普勒開採的。

Star of Adam

劍橋公爵夫人(Duchess of Cambridge)和之前的威爾士王妃戴安娜(Diana)的訂婚戒指被認為包括一顆斯里蘭卡藍寶石

目前的主人將這顆鑽石命名為「亞當之星」,因為穆斯林認為亞當在被逐出伊甸園後來到了斯里蘭卡。
據說他當時住在一座現在被稱為「亞當峰」的山坡上。

這顆「亞當之星」的主人說,他買下這顆星的時候認為「這不是一件珠寶,而是一件展覽品」。

斯里蘭卡主要寶石和珠寶經銷商Armil Samoon在接受BBC採訪時證實,這是世界上最大的藍星藍寶石。

2013年,一塊重達17公斤的寶石被發現,其中含有藍寶石,但其最終重量尚不清楚。

斯里蘭卡寶石與珠寶協會2011年表示,劍橋公爵夫人凱瑟琳‧米德爾頓(Catherine Middleton)的訂婚戒指中有一顆上世紀70年代在斯里蘭卡開採的藍寶石。它以前為威爾士王妃戴安娜所有。

新聞原文 World’s largest blue star sapphire ‘found in Sri Lanka’ – BBC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