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爾斯三世加冕為王,卡蜜拉王后與100年王冠締結盟約

UK Press via Getty Images; Royal Collection Trust/His Majesty King Charles III 2023

查爾斯三世國王的加冕禮距今不到兩個月,王室正式全面準備這項盛大活動。
說到盛大,白金漢宮於周二展示了一頂華麗的王家頭飾,將會在儀式中使用。5月6日,卡蜜拉王后將佩戴1911年為瑪麗王后設計的王冠,王冠上鑲嵌了伊莉莎白二世私人珠寶收藏中的Cullinan III、IV和V鑽石。

白金漢宮指出,最近歷史上第一次,配偶的加冕禮將使用現有的王冠而不是訂製新王冠。
根據官方公告,這是卡蜜拉和查爾斯為了「可持續性和高效率」而採取的舉措。
王冠上的鑽石既向已故伊莉莎白二世致敬,也反映了「配偶獨特的風格」。
王室粉絲可能會認出庫里南鑽石(Cullinan鑽石)——伊莉莎白二世喜歡佩戴它們作為胸針(如下圖),這枚價值五千萬美元的珠寶她稱為「奶奶的薯片」,是她從祖母瑪麗王后那繼承的。

庫里南 III and IV 胸針
Peter Macdiarmid/Getty Images

庫里南 III、IV和V鑽石都是從原石庫里南鑽石(Cullinan鑽石)上切割出來的,這是有史以來發現的最大粗鑽石,1907年在南非的礦山發現時重達3106克拉。
這塊鑽石被切割成九大塊和96小顆鑽石,鑲嵌在愛德華七世國王的權杖和帝國王冠上。

根據皇家珠寶收藏信託基金會的說法,卡蜜拉的加冕王冠上使用的那三顆鑽石——Cullinan III、Cullinan IV和Cullinan V——分別重94.4克拉、63.6克拉和18.8克拉。
庫里南鑽石(Cullinan鑽石)石最近在伊莉莎白二世駕崩後成為爭議焦點,南非活動人士要求歸還Cullinan I,這顆530克拉也稱為非洲巨星的鑽石,以便在其祖國的博物館展出。
伊莉莎白二世辭世後,超過6000人簽署了請願書,但王室沒有對他們的要求作出官方回應。

國王的皇家權杖,以庫里南一世為特色
GraphicaArtis/Getty Images

目前還不清楚較小的Cullinan鑽石是否會引起同樣的憤怒——但如果是這樣,卡蜜拉的加冕王冠可持續性的一面可能無法避免爭議。

文章來源 Camilla Is Resetting a Crown With $50M in Diamonds for the Coronation – Robb Re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