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酋考古遺址:過去的無價之寶

圖片來源:杜拜媒體辦公室,ADIAS,檔案

在阿聯酋發現的考古證據包括陶器、珠寶、工具、住宅、墳墓和墳墓、堡壘、灌溉系統和花園。
它們揭示了古代居民的聰明才智,播下了世界上最偉大的古代文明之一的種子。
這些都是在全國各地的考古遺址中發現的價值連城、具有重要歷史意義的人工製品。

圖片來源:海灣新聞檔案館

HILI GRAND TOMB: |這個遺址位於艾因,一個沙漠綠洲城市,構成了阿布扎比的一部分,已經有4000多年的歷史了。
很久以前,人們在沙漠地區建造了一些基本的建築,這些建築有一天會孕育出現代文明。
在這片土地上留下印記的祖先們並不知道,他們的石頭遺產有一天會對我們這一代人產生重大影響。

這是阿聯酋艾因BIDA BINT SAUD鐵器時代建築的一部分。
考古學家認為,這可能是用來管理附近的「falaj」(阿拉伯語,指古代的水道)。
聯合國教育、科學和文化組織(UNESCO)已經認可了艾因的四個文化遺址的普遍價值,包括Hafeet、Hili、Bida Bint Saud和六個棗樹綠洲,並將它們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在阿聯酋發現的五具相互聯結的骨骼可以追溯到公元前6000年。
這些骸骨是烏姆·阿爾·奎恩當局在Al Shabika的新石器時代墓地發現的。
這些骸骨可以追溯到公元前6000年到公元前5001年。

圖片來源:阿布扎比文化和旅遊部

根據新的放射性碳測定數據,在阿布扎比馬拉瓦島上發現的建築可以追溯到8000年前,那個時代被稱為「新石器時代」,或稱新石器時代。
在遺址上發現的房屋儲存非常完好,專家們相信這些房屋已經被使用了幾百年。

圖片來源:由ADIAS提供

古陶器:在阿聯酋阿布扎比附近的馬拉瓦島上發現的一艘7000年前的船隻。
幾十年的探索表明,阿聯酋是一個無價的古代文物和遺址的寶庫。

圖片來源:阿布扎比文化和旅遊部

電腦重建畫面:Marawah房屋由幾個房間和戶外空間組成,用於飼養動物和準備食物。
據估計,這個村子裡總共有10所房子。考古學家認為,馬拉瓦的古代居民意識到海灣是連線他們和鄰居的古老高速公路,所以他們開發了複雜的船舶技術來進行貿易和商業活動。

圖片來源:政治活動家

一架無人機拍攝到的位於阿布扎比馬拉瓦島上的新石器時代遺址,世界上最古老的天然珍珠就是在這裡發現的。

圖片來源:政治活動家

世界上已知最古老的天然珍珠|被稱為「阿布扎比珍珠」,這顆寶石被發現的層經放射性碳處理,可以追溯到公元前5800 – 5600年,在新石器時代。

1992年,阿布扎比群島考古調查局(ADIAS)在一次調查中首次發現了馬拉瓦島上的新石器時代遺址。
「阿布扎比珍珠」的發現證明了珍珠和牡蠣在阿聯酋已經被使用了幾千年,也是世界上發現的最早的採珠證據。
圖片來源:阿布扎比文化和旅遊部

圖片來源:阿布扎比文化和旅遊部

在發掘阿布扎比的馬拉瓦遺址時,發現了大量的石製箭頭,以及裝飾和未裝飾的石膏容器碎片。
一些石膏容器碎片塗滿了顏料,代表了在阿聯酋發現的最早的裝飾藝術。

圖片來源:阿布扎比文化和旅遊部

在發掘阿布扎比的馬拉瓦遺址時,發現了大量的石製箭頭,以及裝飾和未裝飾的石膏容器碎片。
一些石膏容器碎片塗滿了顏料,代表了在阿聯酋發現的最早的裝飾藝術。

在馬拉瓦考古遺址發現的|石膏容器碎片,現在陳列在阿布扎比盧浮宮,是迄今為止在阿聯酋發現的最早的完整進口貿易容器。
圖片來源:阿布扎比文化和旅遊部

圖片來源:Ras Al Khaimah政府媒體辦公室

烏姆阿爾納爾文化:拉斯哈伊馬酋長國有著豐富的歷史和遺產。
Ras Al Khaimah的四個地點已經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
照片顯示的Shimal墳墓可以追溯到Umm Al Nar文化(公元前2600年至公元前2000年)。
希馬爾的墳墓、史前定居點和中世紀宮殿構成了這個酋長國4000多年曆史的一部分。

圖片來源:海灣新聞檔案館

焚香爐這些焚香爐是在薩魯克哈迪德考古遺址發現的。
在遺址中發現的黃金、青銅和金屬鑄造廠的物品都藏在杜拜南部的魯卜哈里沙漠(the Empty Quarter)的沙子下。

圖片來源:Zarina Fernandez /海灣新聞

這是在杜拜薩魯克哈迪德考古遺址發現的12000件文物中的一件。
薩魯克·哈迪德是一個考古寶藏,2002年由Shaikh Mohammad Bin Rashid Al Maktoum殿下首次發現。

圖片來源:杜拜媒體辦公室

古代黃金首飾|在杜拜南部的薩魯克·哈迪德考古遺址發現的黃金首飾。
今天,專家們認為薩魯克·哈迪德是杜拜考古王冠上的一顆寶石,這是一個具有國際意義的遺址,它增進了人們對鐵器時代工業活動、貿易和日常生活的瞭解。

圖片來源:杜拜媒體辦公室/ Youtube

考古學家在薩魯克·阿爾·哈迪德遺址工作的過去的工具。豐富的文物收藏表明,薩魯克·阿爾·哈迪德遺址是自鐵器時代開始以來該地區製造各種工具的主要中心之一。

圖片來源:杜拜媒體辦公室/ Youtube

遺址內有大量的金屬礦石和可追溯到幾千年前的馴養動物遺骸。最先進的技術被用來檢查來自杜拜薩魯克哈迪德遺址的考古發現。

圖片來源:杜拜媒體辦公室

這是Saruq Al Hadid的金戒指,在杜拜的Saruq Al Hadid考古遺址發現的鐵器時代的珍品之一。
它被幾米高的沙丘隱藏了幾百年甚至幾千年。
這枚戒指目前收藏在杜拜的薩魯克哈迪德博物館。
這枚戒指啓發了2020年世博會的標誌。

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杜拜媒體辦公室

|在杜拜偏遠的薩魯克哈迪德考古遺址的首次考古發掘中,出土了大量陶器、珠子和銅青銅製品,包括箭頭、斧頭、魚鉤、手鐲、刀,還有有趣的蛇模型。該遺址總共出土了12000多件獨特的物品。

圖片來源:WAM /沙迦文化資訊部

2015年,由沙迦考古局領導的考古發掘和調查在杰貝爾法亞和蘇海拉地區的地表調查中發現了石器,包括舊石器時代晚期的手斧,這種型別被稱為阿舍利斯。

圖片來源:WAM /沙迦文化資訊部

考古遺址|沙迦酋長國的考古發現。在德國圖賓根大學團隊的幫助下發現的這些人工製品被認為有50萬年的歷史,可能將人類居住的歷史往前推了幾十萬年。

圖片來源:政治活動家

手工製品:在沙迦的Jebel Faya和蘇海拉地區的考古發現中有石器,包括舊石器時代晚期的手斧。在這個酋長國還發現了許多其他的考古遺蹟,包括許多製作精良的武器和珠寶,比如在Jebel Al Buhais發現的那些。


RAK考古遺址|墳墓可以追溯到公元前2000年,是在Ras Al Khaimah修建Shaikh Mohammad Bin Zayed道路時出土的。
Sieh Al Herf遺址,緊鄰Al Salhiya路,就在Ras Al Khaimah的Sheikh Mohamed Bin Zayed路旁邊,于2012年10月被發現。它包括墳墓、古墓和重要的考古文物。

文章來源 UAE archaeological sites: Priceless treasures of the past | Uae – Gulf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