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代翡翠手鐲的價值?如何選擇清代翡翠?

翡翠一詞在中國古代的諸多典籍中都有出現,漢代班固在《西都賦》中曾提到的“翡翠火齊,含耀流英”。
南北朝時期的徐陵也在《玉台新詠序》中記述,“琉璃覡匣,菸日隨身;翡翠筆床,無時離手”。
但翡翠真正成為一種具像的玉石品種並開始在民間流行,則要到清朝年間。

清朝自乾隆到慈禧在位期間,翡翠都和皇室權貴密切相關,上行下效,這就極大的促進了翡翠在中國的走紅,翡翠飾品在清朝年間也被大量生產,其中清代翡翠手鐲就是留世最多的清朝飾品。

古語云:“家有黃金萬兩,不如凝翠一方”,翡翠有著極高的珍罕性和收藏價值,一直備受人們青睞,而清代翡翠手鐲作為一種古董,具有一定的歷史意義,所以在收藏市場上就更為緊俏。在清代,人們極為重視工藝,有時甚至不惜浪費材料,也要達到工好的目的,所以清代翡翠手鐲往往有著極為講究的雕工,形制古樸,雕刻精細,形象生動,比例協調,秀麗典雅,且寓意吉祥。

以至於儘管品質相同,清代翡翠手鐲的價格都要遠高於普通市場上的翡翠手鐲,仍舊抵擋不住藏家的熱情,有的玩家在收藏時,甚至只考慮其年代,而輕視質地。
事實上,無論是清代翡翠手鐲還是當代翡翠手鐲,品質都應該是藏家應該首要考慮的問題,品質好的古董才有更大的升值空間。

文章來源 清代翡翠手鐲的價值?如何選擇清代翡翠?
感謝 玉雕名家 文章授權

點我可以看看目前上架的翡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