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石的歷史和傳說

月光石

幾個世紀以來,月光石那神秘的、波濤洶涌的光芒一直吸引著人們。

根據印度神話,月光石是由凝固的月光製成的。
許多其他文化也會將這顆寶石與月光聯繫在一起,原因顯而易見。
它的內部結構會散射照射到它的光,從而產生一種被稱為 青白光彩(Adularescence)現象。
視覺效果讓人聯想到滿月透過薄薄的雲層照耀。

月光石

長久以來,月光石一直與月亮聯繫在一起。 © GIA & Tino Hammid, courtesy 23rd St. Shop, Santa Monica

傳說月光石能帶來好運。
許多人相信,如果你在滿月時嘴裡含著一塊月光石,你就能看到未來。

如何購買月光石

呈淡黃色的月光石曾被稱為「 adularia」。
這個名字起源於瑞士的一座山。 Adular(現為聖哥達),是優質月光石的最早來源之一。

浪漫主義新藝術時代的偉大設計師,如 René LaliqueLouis Comfort Tiffany,都在定製珠寶中使用了淡色寶石。
月光石也是十九世紀後半葉工藝美術時代工匠們的最愛,他們用它手工製作銀器。

在20世紀60年代的「Flower child」運動中,月光石為佩戴者提供了理想的空靈外觀,90年代新時代運動的設計師再次轉向月光石的自然美尋求靈感。

文章來源 Moonstone History and Lore


你所不知道的月光石
六月的誕生石:珍珠、月光石和亞歷山大變色石
瞭解寶石的彩虹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