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粉」(The Fortune Pink)近10億台幣成交

2022年8月的佳士得日內瓦 華麗的珠寶 拍賣會成交,十分稀有巨大粉色鑽石「幸運粉」。

法新社報導,佳士得(Christie’s)表示,這顆色彩鮮艷鑽石超過18克拉重,拍賣會上不曾有過更大的相同品質梨形粉鑽。

「幸運粉」(The Fortune Pink)艷彩粉紅修飾梨形明亮式切割鑽石,18.18 克拉,三角形鑽石,鉑金和 18k 玫瑰金,配以鑽石和白金項鍊鑲嵌。

GIA,2022 年,報告編號。 2155980868:18.18 克拉,艷彩粉紅色,自然色,VVS2 淨度,Type IIa。

一顆重達 18.18 克拉的非凡艷彩粉紅色鑽石被鑲嵌在一枚戒指上,夾在兩側的巨大白色鑽石之間,更顯璀璨。

佳士得公司特別指出,8在亞洲有「發」的象徵意義,18好比「一定發」,預期「幸運粉」會引起全球收藏人士的興趣。

佳士得資深珠寶專家博登(Angela Berden)說,「18.18克拉這個數字十分吉利,將為它的新主人帶來好運道」。

最終成交價格為 28,436,500 瑞士法郎,約9億4千萬台幣。

THE FORTUNE PINK SENSATIONAL COLOURED DIAMOND AND DIAMOND RING


紫粉紅鑽拍賣紀錄刷新 15.81克拉「櫻花鑽石」台幣 8.15億 香港佳士得成交
世界上最有價值的粉紅鑽石「粉紅之星」
「威廉姆森粉紅之星」4.53億港元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