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估值兩倍!「金色金絲雀」鑽石創下驚人成交價

金色金絲雀The Golden Canary Diamond

據該公司報導,週三,這顆 303.10 克拉的金絲雀金絲雀在紐約蘇富比瑰麗珠寶展上以 1240 萬美元的價格售出,成為有史以來拍賣價第三高的黃鑽。

1240 萬美元

現今珠寶市場正展現強勁表現,特別是對於高品質和罕見鑽石的需求更是不減反增。
最近,蘇富比拍賣行以超過估值兩倍的高價,成功以1240 萬美元的價格售出一顆3.03克拉的金黃色梨形鑽石,也就是所謂的「金色金絲雀」(The Golden Canary Diamond)。
這顆鑽石不僅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梨形完美無瑕鑽石,其價值也會隨著時間推移而不斷攀升。

金色金絲雀The Golden Canary Diamond

即使在疫情肆虐的情況下,珠寶收藏家和愛好者們仍然對這種獨特、罕見的鑽石感興趣。
尤其是那些在品質和尺寸方面表現優異的鑽石,更是受到市場青睞。
這次拍賣的成功也顯示出對於高品質和罕見鑽石的需求將繼續存在,而且這些鑽石的價值還會不斷上漲。

金色金絲雀The Golden Canary Diamond

作為珠寶愛好者,若想擁有獨特且高價值的珠寶,必須密切關注市場趨勢,以便在未來購買高品質和罕見的鑽石。
現今的珠寶市場表現強勁,且對高品質和罕見鑽石的需求將持續存在。
此外,這次「金色金絲雀」鑽石的成功拍賣,更表明了珠寶市場的強勁表現。

參考資料
The Golden Canary Diamond | 「金絲雀」鑽石 | Magnificent Jewels | | Sotheby’s
303ct. Golden Canary Sets Sales Soaring at Sotheby’s – Rapaport


「威廉姆森粉紅之星」4.53億港元成交
史上最大藍鑽 可能是拍賣會上最昂貴的珠寶
紫粉紅鑽拍賣紀錄刷新 15.81克拉「櫻花鑽石」台幣 8.15億 香港佳士得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