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爆花水晶?

爆花水晶

台灣中央珠寶實驗室報告

「爆花晶」的人工生成與性質分析
本實驗針對一批名為「爆花晶」的水晶進行了全面檢測與分析。
通常,天然水晶呈現不規則的冰裂紋分佈,然而,這批水晶呈現出令人驚艷的規律性,且冰裂紋集中分佈於洞口附近。
透過實驗結果分析,確定這是經過人工二次加工製成的「爆花晶」。
本報告將詳細描述爆花晶的生成過程以及其相對脆弱的性質。

爆花水晶

一、生成過程:

「爆花晶」是透過人工加熱天然白水晶,接著迅速進行冷卻而製成的(焠冷爆裂)。
這一過程導致水晶內部形成明顯的爆裂紋,呈現出美麗的冰裂紋結構。
生成過程中使用的是經過二次加工的天然白水晶,而非合成水晶。

二、內部結構:

水晶內部的冰裂紋呈現出高度規律性,特別是集中於洞口附近,呈現一種奇妙而美麗的幾何排列。
部分水晶更顯示出彩虹光效應,這是由薄膜干涉效應引起的,為其增色不少。

三、性質分析:

儘管「爆花晶」展現出迷人的外觀,然而,相對較脆弱的性質也同時表現出來。
當手串不慎墜地時,比較脆弱的水晶易發生直接爆裂,導致整體穩定度降低。
這也提醒消費者在佩戴或擺放時需謹慎小心。

爆花水晶

*附:大多數商家都會揭露「人工」的部分,以提供顧客更完整的資訊。

文章來源 台灣中央珠寶鑑定 facebook
感謝
台灣中央珠寶鑑定 Taiwan Central Gem Laboratory (Taiwan Central Gem Laboratory)
TCGL台灣中央珠寶鑑定所
文章授權


「阿魯沙水晶」是什麼?
解密水晶
白水晶(ROCK CRYSTAL) 作用與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