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野獾挖到寶!意外幫考古學家找到200枚古羅馬錢幣!

古羅馬錢幣
該洞穴位於西班牙西北部的阿斯圖裡亞斯地區。 Alfonso Fanjul Peraza

你沒看錯!西班牙一隻野獾竟然幫了考古學家一個大忙,牠在山洞裡挖土找東西吃,居然挖出了一大堆古羅馬錢幣!

事情發生在西班牙西北部阿斯圖里亞斯地區的一個山洞裡,名叫Roberto García的男子在山洞附近散步時,發現地上散落著好幾枚生鏽的錢幣。他覺得奇怪,一挖下去,沒想到竟挖出更多錢幣,總共加起來超過200枚!

古羅馬錢幣
考古學家說,這些硬幣可能是逃離野蠻人的人藏起來的。Alfonso Fanjul Peraza

考古學家Alfonso Fanjul趕到現場,推測野獾原本是在挖洞找食物或築巢,意外挖出了藏在土裡的寶藏。
經過仔細研究,這些錢幣可以追溯到公元200年到400年的羅馬晚期,當時正是羅馬帝國衰落,蠻族入侵西班牙的動盪時期。

Fanjul推測,這些錢幣可能是當時躲避戰亂的難民藏起來的,代表著那段歷史的不安與動盪。
目前錢幣正在清理修復,之後將在阿斯圖里亞斯考古博物館展出。

古羅馬錢幣
Alfonso Fanjul Peraza

Fanjul還計畫繼續挖掘,他認為這可能是西班牙有史以來在山洞發現的最大规模羅馬錢幣!
他興奮地表示,這是考古學家夢寐以求的發現,將有助於我們更加了解羅馬帝國的衰落和西班牙北部中古王國的興起。

沒想到一隻普通的野獾,竟然能意外引領出如此重大發現,真是太神奇了!

資料來源:Badger leads archaeologists to hoard of Roman coins in Spain | CNN


農場地底發現了價值連城的6000枚古幣
丹麥金屬偵探 偶然發現了 1500 年前的黃金寶藏
沉沒的珠寶,17世紀西班牙沉船中發現無價之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