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金屬偵探 偶然發現了 1500 年前的黃金寶藏

1500年前維京時代

一位首次使用金屬探測器的新手尋寶者最近偶然發現了丹麥歷史上最大、最富有、最美麗的金器寶庫之一。

Ole Ginnerup Schytz 正在尋找一個地方來試用他的新金屬探測器,所以他問一位老同學是否可以探索他在 Vindelev 的財產。幾個小時之內,Schytz 就真的挖到了金子——儘管他最初認為他從地上拉出的碎裂泥濘的金屬是「酸鯡魚罐頭的蓋子」。

這位幸運的金屬探測器繼續在現場挖金,捕獲了 22 件可追溯到 1,500 年前的維京時代。囤積物的總重量為 1 公斤(2.2 磅)。

該遺址隨後由來自 Vejlemuseerne 的考古學家與丹麥國家博物館的專家合作挖掘。該項目由丹麥文化和宮殿署資助。

考古學家確定,這件寶物被埋在一座長屋裡,很可能是鐵器時代的一位酋長所有。

「只有社會上的絕對精英才能收集到像這裡發現的那樣的寶藏,」Vejlemuseerne 的研究主管 Mads Ravn 解釋說。

Vindelev 寶藏由碟子大小、裝飾精美的獎章組成,也稱為苞片。復甦還包括已製成珠寶的羅馬硬幣。

黃金的埋葬可能與公元 536 年發生的氣候災難有關。大規模火山噴發產生的火山灰雲導致多年的農作物歉收和飢荒。

根據許多研究人員的說法,公元 536 年的災難導致現在丹麥的居民拒絕舊統治者並在此期間埋葬了大量黃金——也許是為了從敵人手中拯救它,或者可能是為了安撫眾神。

在不到四個月的時間裡,Vindelev Hoard 將作為 Vejlemuseerne 大型維京展覽的一部分向公眾展示,該展覽將於 2022 年 2 月 3 日開幕。

Credits: Top two images courtesy of Vejle Museums. Bottom two images courtesy of Conservation Center Vejle.

文章來源 Danish Metal Detectorist Stumbles Upon 1,500-Year-Old Gold Treasures


阿肯色州州立公園尋寶 華盛頓男子挖到2.2克拉黃鑽
西班牙出土史前「極其精美的水晶匕首」
在一座古老的金字塔裏發現了一個有2000年歷史逼真的蛇紋石面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