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耀石是什麼寶石?黑曜石越黑越好嗎?

市場上的寶石不僅種類繁多,顏色也是五彩繽紛,紅色、綠色、藍色、黃色等色調的寶石尤其受到人們的青睞,而暗色系的寶石,尤其是以黑色為主的寶石則喜歡者寥寥。
直到近年來黑曜石在市場上的火熱,才將人們的視線引到了黑色寶石的身上。

那什麼是黑曜石呢?



黑曜石是一種在自然光下外觀呈黑色,但在透光下則一般會呈現出偏黃褐色調的墨色的寶石。
它是一種火山噴發後的岩漿產物,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矽,在中國標準中被定名為天然玻璃。

受中國傳統文化的影響,人們認為黑色具有闢邪的作用,所以黑曜石也被人們視為了一種闢邪保平安的護身符,因此近年來的市場上很多人都會選擇購買黑曜石護身。那麼我們要如何選擇它呢?

選購黑曜石首先是要學會的是辨別真假。
因為黑曜石是一種天然玻璃,所以無良商家就會用人造玻璃來仿製。
想要辨別是否是人造玻璃,只要打個透射光就可以了。
天然的黑曜石在透光下會呈現出黃褐色調,而假的則是寶藍紫色。

其次,雖然黑曜石是以黑色為主的寶石,但是我們在選購時並非是越黑越好的。
在市場上人們根據黑曜石的顏色將其分為了黑色曜石、冰種曜石、冰彩曜石、烏金曜石等,這其中價值最高的是烏金曜石,這種黑曜石表面有砂金效應,在陽光下閃閃發亮,十分漂亮稀有,而價值最低的就是通體漆黑的黑色曜石。
所以,大家一定不要誤會黑曜石是越黑越好。

以上就是關於黑耀石的介紹,瞭解其他珠寶玉石知識,可以關注我們玉雕名家,走近玉文化,與玉雕大師交朋友。

文章來源 黑耀石是什么宝石?黑曜石越黑越好吗?
感謝 玉雕名家 文章授權


黑曜石(OBSIDIAN)作用與能量
綠曜石?冰翠?天然火山玻璃的特徵與科學檢驗依據。
天然藍曜石?藍色玻璃珠?消費爭議大,購買請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