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lapa Tala 藍鑽系列總重85.6ct藍鑽原石,4036萬美元售出


南非的庫利南礦出產了幾顆傳說中的無色鑽石。
但你知道嗎,它也是一個著名的藍色鑽石生產地?

Letlapa Tala系列於2020年9月在 庫利南礦一周內發現,由5顆II b型藍色鑽石組成,重25.75克拉(ct)、21.25克拉、17.57克拉、11.42克拉和9.61克拉。
II型鑽石的化學結構中不含氮元素,而且擁有絕佳的透光度。 IIB型鑽石內含少量硼,這亦是其致色原因。

Letlapa Tala在北部索托語(俗稱Pedi)中是「藍色岩石」的意思,這是庫里南地區採用的主要語言。

Petra Diamonds表示:「藍色鑽石非常稀有,大部分從事鑽石行業的人亦從未見過這樣的鑽石。因沒有官方的發現紀錄,所以,五夥頂級的寶石全部在2020年9月的一周內發掘的情況,就更不可思議了。」

庫里南礦被公認為世界上最重要的藍色鑽石來源地,也是許多其它歷史悠久和瑰麗的寶石的來源,包括3,106克拉庫里南鑽石-其後被切割成530克拉的非洲之星第1,以及重達317克拉的非洲之星第2-英國皇家珠寶中最大的兩顆鑽石。

該公司說:「這可能是首次有五顆藍色毛坯鑽石同時作公開拍賣,買家有機會對單顆、多顆或所有鑽石進行競標。」

2020年11月,De Beers 和 Diacore 以4036萬美元的價格出售了這一系列令人矚目的藏品。

Courtesy: Petra Diamonds

文章來源 GIA Education


史上最大藍鑽 可能是拍賣會上最昂貴的珠寶
波蘭最昂貴的項鍊「JULIA」
蘊藏高原深處的喀什米爾藍寶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