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太空的「Enigma」黑鑽石

來自太空的「Enigma」黑鑽石有望在倫敦拍賣會上拍出680萬美元

這顆名為「The Enigma」的鑽石被稱為星際空間的寶藏,預計售價至少為 500 萬英鎊(680 萬美元)。

一顆 555.55 克拉的黑色鑽石被認為是從與地球相撞的小行星中產生的,已被杜拜蘇富比拍賣行拍賣。
這顆被稱為星際珍寶的鑽石被命名為「The Enigma」,拍賣時間為 2 月 3 日至 2 月 9 日。
據蘇富比稱,這顆黑色鑽石被列入 2006 年金氏世界紀錄中最大的切割鑽石。
蘇富比杜拜的珠寶專家蘇菲史蒂文斯預計將能拍出至少 500 萬英鎊(680 萬美元)的價格,

它的設計充滿了意義

形狀的靈感來自中東棕櫚符號 法蒂瑪之手(Khamsa),它是保護的標誌和抵禦邪惡之眼的工具,它也代表著祝福、力量和力量。
數字五的主旨來自於Khamsa,被認為是非常吉祥的。
此外,黑鑽石已被視為「和解之石」,是和平的恢復者。

鑽石是從哪裡來的?

雖然蘇富比稱 Enigma 的起源籠罩在神秘之中,但它提示了這顆鑽石可能是由流星撞擊或過去與地球相撞的一顆帶有鑽石的小行星造成的。

史蒂文告訴美聯社:「對於黑鑽石,我們相信它們是通過外星起源形成的,隕石與地球相撞並形成化學蒸氣處置,或者實際上來自隕石本身。」
這種黑色鑽石據說極為罕見,僅在巴西和中非才能找到。

「The Engima」今天(19 日)首度於出售前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展出,之後將移至洛杉磯和倫敦,接著於 2 月 3 日展開為期 7 天的線上拍賣。

蘇富比表示將接受加密貨幣作為付款方式,他們不會透露買家使用何種加密貨幣進行購買,蘇富比首席執行官斯圖爾也曾表示,他相信加密貨幣可以打開藝術市場的大門。

文章來源
Black diamond from space ‘Enigma’ expected to fetch $6.8 Mn at London auctions: Reports
‘The Enigma’ – a 555.55 carat Fancy Black Diamond | The Enigma: 555.55 Carat Fancy Black Diamond | 2022 | Sotheby’s


DANCING SUN
世界上最有價值的粉紅鑽石「粉紅之星」
「不可思議的稀有」有史以來最大的阿蓋爾紫羅蘭鑽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