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議的稀有」有史以來最大的阿蓋爾紫羅蘭鑽石

阿蓋爾紫羅蘭鑽石

這是 力拓(Rio Tinto)礦業 迄今發現的最大的紫羅蘭色鑽石(Argyle Violet)

力拓(Rio Tinto)礦業公司表示,一顆稀有的紫羅蘭色鑽石將成為力拓(Rio Tinto)礦業年度粉紅鑽石展的中心展品,這是在澳大利亞偏遠的阿蓋爾礦發現的同類鑽石中最大的一顆。

這顆原鑽于2015年8月在一個生產全世界90%以上粉紅色和紅色寶石的礦山發現,原重9.17克拉,有蝕刻、凹坑和裂縫。

阿蓋爾紫羅蘭被打磨成2.83克拉的橢圓形鑽石

經過數周的評估,阿蓋爾紫羅蘭被打磨成2.83克拉的橢圓形鑽石。

力拓(Rio Tinto)礦業的銷售總經理帕特里克·科本斯在一份聲明中說:「這種紫羅蘭色的鑽石因美麗、大小和產地,將會受到人們的高度追捧。」

力拓(Rio Tinto)礦業沒有透露其價值,但表示,美國寶石學會(Gemological Institute of America)對這顆鑽石進行了評估,認為它是一顆值得注意的鑽石,顏色等級為奇特的深灰藍紫色。

阿蓋爾紫羅蘭鑽石原礦

這顆紫羅蘭色鑽石預計能賣到幾百萬美元

目前還不清楚鑽石是如何致色的,但人們認為這可能是由於鑽石在地殼中形成或到達地表時分子結構的扭曲所致。

作為年度阿蓋爾粉紅鑽招標的一部分,出售的鑽石每克拉可以賣到1-2百萬美元。根據經驗,粉色和紅色鑽石的價值是白色鑽石的50倍。

「這顆令人驚歎的紫羅蘭色鑽石將會抓住世界頂級收藏家和鑑賞家的想像力,」阿蓋爾粉紅鑽經理約瑟芬·約翰遜說。

新聞來源 ‘Impossibly Rare’ The Largest Violet Diamond Ever found

一個時代的結束「最終的 阿蓋爾(ARGYLE)鑽石」
GRAFF LESOTHO PINK
紫粉紅鑽拍賣紀錄刷新 15.81克拉「櫻花鑽石」台幣 8.15億 香港佳士得成交
春櫻裡的流光溢彩 15.81克拉艷彩紫粉紅「櫻花鑽石」NT$ 7億 佳士得綻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