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革命時期珠寶以90萬美元的價格售出

這枚藍寶石和鑽石胸針來自最近售出的皇家拍品。Denis Balibouse/Reuters

羅曼諾夫家族在革命期間將這些珠寶走私出俄國。至今以90萬美元的價格售出。

鑽石和藍寶石胸針以及配套的耳環屬於大公爵夫人瑪麗·安托瓦內特 (Marie Antoinette)。

長期以來,皇室珠寶一直是拍賣市場上的熱門商品,最近,瑪麗·安托瓦內特(Marie Antoinette)的鑽石手鐲和維多利亞女王(Queen Victoria)的吊墜被拍賣,這證明他們的銷售勢頭並沒有放緩。
2021年11月,一批屬於羅曼諾夫家族的珍貴珠寶登上了新聞頭條。

這枚藍寶石和鑽石胸針來自最近售出的皇家拍品。Denis Balibouse/Reuters

這組皇家珠寶在1917年革命期間從俄羅斯走私而來,11月10日在日內瓦的蘇富比拍賣行以883641美元的價格售出。
此次珠寶拍賣會每年舉辦兩次,拍賣的珠寶包括一枚藍寶石和鑽石胸針,以及配套的耳環。
這些耳環曾屬於俄羅斯最後一位皇帝尼古拉二世的姑姑、大公爵夫人瑪麗亞·帕夫洛夫娜 (Grand Dutchess Maria Pavlovna)。
該拍品以48萬瑞士法郎的最高估價的近兩倍成交。
羅曼諾夫家族珠寶的新主人通過電話出價,並選擇匿名。

從歷史背景來看,帕夫洛夫娜在1919年逃離了俄羅斯,次年在法國去世。
在她逃離之前,珠寶被託付給了英國外交官阿爾伯特·亨利·斯托普福德。
據路透社報道,在被革命者洗劫之前,斯托普福德被派去從公爵夫人的家——擁有360個房間的弗拉基米爾宮——在它被革命者洗劫之前,秘密收集珠寶。
公爵夫人的長子鮑里斯通過側門讓斯托福德進入,他能夠拆除珠寶並將它們的碎片折疊成舊報紙以保護它們。

在1917年的訪問之後,他前往倫敦走私了多達244件公爵夫人的珠寶,這些珠寶被存入銀行保管。
拍賣的物品被傳給了她的女兒,希臘和丹麥的埃琳娜公主。
這些引人注目的藏品在家族中儲存了一段時間,直到2009年11月首次在拍賣會上亮相。
據拍賣師介紹,首次購買這批珠寶的「歐洲王室家族」也是最近的賣家。

文章來源
Smuggled Jewels From Russia’s Romanov Family Sell for Nearly $900,000 – Robb Report
羅曼諾夫王朝
1917年俄國革命
推薦
時間的女兒:八卦歷史頻道


凱撒紅寶石的不思議旅程
戈爾康達鑽石背後的歷史,傳承與炒作
在一座古老的金字塔裏發現了一個有2000年歷史逼真的蛇紋石面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