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史以來最大白鑽「The Rock」現身佳士得

The Rock白鑽

拍賣未能達到預期

有史以來最大的白色鑽石在日內瓦佳士得拍賣行以 21,681,000 瑞士法郎(2190 萬美元)的價格售出。

這顆重 228.31 克拉的梨形寶石被稱為「The Rock」起源於南非,那裡發現了一些世界上最大的鑽石,包括梨形「Star of Africa(非洲之星)」和玫瑰墊形切割鑽石「Golden Jubilee」。

「The Rock」大約有一個高爾夫球那麼大,之前曾被它的前主人作為奢華的卡地亞項鍊佩戴過。除了梨形寶石,新主人還將收到法國奢侈品牌的圓形鑽石和鉑金吊墜。

The Rock白鑽

一顆 228.31 克拉的白色鑽石,名為「The Rock」。 Credit: Denis Balibouse/Reuters

拍賣前,佳士得日內瓦珠寶部負責人 Max Fawcett 解釋了為什麼「The Rock」是一種特別獨特的寶石。
「通常使用這些最大的寶石,為了保持重量,會犧牲了一些形狀,」他告訴路透社。「這是一種完美對稱的梨形形狀,並且是……有史以來拍賣的最稀有的寶石之一。」

儘管「The Rock」價格高昂,但在周三的快速競標期間,「The Rock」的落槌價仍低於其最低估價。
拍賣行對這顆鑽石的估價高達 30,000,000 瑞士法郎(3020 萬美元)。(最終以 21,681,000 瑞士法郎(2190 萬美元)的價格售出)

2017 年,瑞士奢侈珠寶商 de Grisogono 的一條複雜的祖母綠和鑽石項鍊以 163.41 克拉的長方形煙火為特色,創下了 3350 萬瑞士法郎(3380 萬美元)的白鑽拍賣紀錄。

但「Magnificent Jewels」拍賣會中的其他拍品卻超出了預期,其中包括一件 1940 年代由卡地亞鑲嵌的粉紅色藍寶石、紅寶石和鑽石胸針,以 579,600 瑞士法郎(585,000 美元)的價格售出,超過其最高估價的 11 倍,以及 19 世紀的鑽石和珍珠頭飾,以 2,394,000 瑞士法郎(240 萬美元)的最高估價的三倍多的價格售出。

The Red Cross Diamond

THE RED CROSS DIAMOND A SUPERB COLOURED DIAMOND

最後一批是一顆幾乎和「The Rock」一樣大的鑽石,這顆 205.07 克拉的黃色墊形鑽石,名為「The Red Cross Diamond」。

這顆寶石以 14,181,250 瑞士法郎(1430 萬美元)的價格售出,其中一部分將捐贈給總部位於日內瓦的紅十字國際委員會 (ICRC)。

據 Fawcett 稱,這顆鑽石在一個多世紀前首次在佳士得拍賣,以幫助英國紅十字會,當時估計售價在 700 萬至 1000 萬美元之間。

文章來源 Palumbo, CNN ‘The Rock,’ the largest white diamond ever auctioned, sells for $21.9 million – CNN Style Written by Jacqui

THE ROCK A SENSATIONAL DIAMOND
THE RED CROSS DIAMOND A SUPERB COLOURED DIAMOND


世界上最有價值的粉紅鑽石「粉紅之星」
DANCING SUN
GRAFF LESOTHO P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