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發現重達 360公斤的祖母綠

卡納伊巴祖母綠

專家預測,這塊巨大的祖母綠岩石可以賣到大約 2.38 億英鎊

這顆重達360公斤、高約 131 公分的巨型祖母綠是一個月前在巴西卡奈巴礦井深處 200 米處出土的

巨大祖母綠岩石正被高度安全地保存在一個秘密地點,因為所有者透露他生活在綁架、勒索和武裝搶劫的恐懼中

巨型祖母綠的持有人FG說,這顆巨石極為罕見,因為它的「巨大的尺寸和巨大的晶體」。

他透露,雖然需要運鈔車來搬運大量珠寶,但在巴西,被搶劫的機會很高,犯罪團伙使用炸藥襲擊銀行並攜帶強大的槍支。

這顆重達 794 磅(360 公斤)、高約 4.3 英尺(1.3 公尺)的巨大祖母綠是一個月前在巴西東北部,巴伊亞州富含寶石的礦產勘探區,卡納伊巴礦內200公尺深處出土的。

這位謹慎的主人FG本週表示:「我無法透露有關這塊寶石的下落、它的保存方式以及我為此付出了多少的任何信息。我只能說,這塊寶石經常在武裝警衛下從安全地點轉移到安全地點。」

卡納伊巴祖母綠

我不能和家人一起冒險

世界上只有兩顆具有這種晶體密度的巨石,而據 F​​G 稱,另一顆巴伊亞祖母綠(巴西和美國之間因所有權發生法律糾紛)「不具有相同的純淨度」質量堪比新的卡納伊巴祖母綠」。

目前正在敲定所有權的法律文書工作的神秘守護者將這一發現描述為「一座雄偉而美麗的紀念碑」。

他說:「這塊石頭上到處都是祖母綠綠柱石。他們的質量非常好,是迄今為止我見過的最好的,我在這個行業已經工作了近 30 年。專家預測,這顆令人印象深刻的寶石包含約 180,000 克拉的祖母綠晶體,市場估價約為 2.38 億英鎊。

業主是一位 5​​0 歲的已婚父親,他透露:「我已經接到了感興趣的各方的電話,包括來自歐洲、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美國、印度和中國的潛在買家,他們熱衷於展開談判。

卡納伊巴祖母綠

卡納伊巴祖母綠

「就我個人而言,我不知道這件作品的價值是什麼,因為它將以市場需求為主導。」 卡納伊巴祖母綠是由 Bahia 礦產合作社的成員發現的,該合作社是一組合法授權勘探該地區的工人。

FG解釋說:「提取石頭非常困難。我們十個人花了一個多星期才把它弄出來,因為它在地下 200 米。「它是從嵌入的區域中切割出來的,整片,需要所有的人一起把它抬到礦井,然後用絞盤將它提升到地面。」

FG 向 Coop 的每個成員支付了他們在寶石中的報酬,讓他成為卡納伊巴祖母綠的唯一所有者。這顆巨大的寶石是在距 16 年前發現巴伊亞祖母綠的地方僅一百米的同一礦山中發現的。

FG 說:「我在 2001 年發現巴伊亞祖母綠時看到了它。它的形狀像盆一樣扁平,他們不得不將其削掉以露出下面的祖母綠。這樣做會使它失去一點價值。

「在我的記憶中,巴伊亞祖母綠無法與我的發現相提並論,後者高度壯觀,外觀華麗。「我的那輛只是用水沖洗乾淨以去除污垢,它保留了它的吸引力和價值。」

卡納伊巴祖母綠

律師 Marcio Jandir 解釋說:「我們已經完成了所有原產地證書的簽發,這是礦產生產部的要求。

「這塊石頭的所有者將有權合法地處理他想要的事情。任何交易都將得到合法處理。FG 說:「目前,在我決定是否將其出售或在巴西的博物館中展示之前,我一直在嚴密保護這塊岩石並且不讓人們看到它。」

哈頓花園祖母綠專家 Marcus McCallum 評論說:「這不是用於製作珠寶的祖母綠類型,它更像是一種收藏品,在富豪家庭中作為裝飾品看起來很壯觀,或者在博物館中具有非凡的觀賞價值。」

文章來源 Emerald Weighing More Than 800 Pounds Found in Brazil


衣索比亞祖母綠有比哥倫比亞好嗎?
五月的誕生石:祖母綠
新產出的阿富汗祖母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