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蚤市場尋寶撿漏價值8千萬的鑽石

超過200萬美元

一顆相當罕見的34克拉鑽石,其主人最初認為它是一件廉價的人造珠寶,鑑定後竟然價值超過200萬美元(8千萬台幣)。

據BBC報道,這顆巨大的寶石和1美元硬幣的大小差不多,屬於居住在英格蘭北部的一名70多歲的婦女。

這顆34克拉的鑽石和一枚1美元硬幣的大小差不多。

差一點丟掉

所有者告訴BBC,她不記得她在哪裡買了這塊寶石,但相信她可能是在跳蚤市場買到的。
在打掃她在英國諾森伯蘭郡的家時,這位不知情的鑽石收藏家差點把這顆六位數的稀有鑽石扔進了垃圾桶,後來鄰居建議她拿去鑑定其價值。

Featonby’s 拍賣行的馬克·萊恩告訴BBC:「這位女士帶著一袋珠寶進來了,她只是想在路過的時候順便帶進來,因為她在鎮上還有另一個約會。」
「它和她的結婚戒指以及一些低價值的人造珠寶一起被放在一個盒子裡。」

誤會

萊恩最初認為這顆鑽石是一顆不那麼吸引人的人造蘇聯鑽(立方氧化鋯)。
他甚至在鑑定前把它放在桌子上放了幾天。
令人大感意外的是,鑑定鑽石的機器馬上就亮了。
這顆鑽石被送到位於比利時 HRD Antwerp鑽石分級實驗室,專家證實這顆鑽石確實是34.19克拉的H VS1鑽石,價值270萬美元。

在拍賣會上,這一稀有品的價格可能高達270萬美元。

炙手可熱的鑽石將不會再回到那個裝人造珠寶的盒子裡。
最終 Featonby’s 拍賣行拍賣這顆鑽石,並在名為「The Secret Stone」的單品拍賣會上拍賣這顆鑽石。
據拍賣行稱,這極品鑽石預計將拍出220萬到270萬美元。

萊恩補充說:「這顆34克拉的鑽石的顏色、凈度、尺寸都超出了標準。」
希望這次拍賣能提醒你永遠珍惜你的珠寶。

文章來源 A Rare Diamond Was Almost Thrown Away. Now It’s Worth $2.7 Million.


史上最大藍鑽 可能是拍賣會上最昂貴的珠寶
蘇富比專家拆解 珠寶拍賣異軍突起的「帝王綠」翡翠
春櫻裡的流光溢彩 15.81克拉艷彩紫粉紅「櫻花鑽石」NT$ 7億 佳士得綻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