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的高品質祖母綠 – Chipembele,犀牛祖母綠

Chipembele

「Chipembele」,這是在尚比亞 Kagem 祖母綠礦發現的最新、最大的重要寶石。

為未經切割的祖母綠命名是一個傳統,只有最罕見和非凡的寶石擁有名稱。
這隻重達7525克拉(1505克)的Chipembele,在當地土著方言中是「犀牛」的意思,在這個高級俱樂部中贏得了一席之地。

Chipembele

Chipembele

Chipembele的發現是在Insofu(本巴意為「大象」,于2010年發現)和Inkalamu(意為「獅子」,于2018年發現)之後,所有這兩個物種都是在贊比亞Kagem祖母綠礦區附近形成的。
Chipembele于2021年7月13日被地質學家Manas Banerjee和Richard Kapeta(他也是2018年10月發現Inkalamu的團隊負責人)及其團隊在Kagem發現。
他們說,這一發現「讓所有人無言以對」。
卡佩塔高興地喊道:「看這隻犀牛角!」因此,這種寶石有了它的名字。

Chipembele是在近乎完美的條件下形成的,允許元素的結合結晶成大的,獨特的六邊形晶體結構,具有玻璃表面。
豐富的,金黃色的色調和寶石的性質,這祖母綠將吸引買家尋找優質的琢面祖母綠后,切割和拋光過程。

這顆非凡的寶石將在下一次 Gemfields 祖母綠拍賣會上出售,拍賣所得的一部分將支持贊比亞的盧安瓜保護計劃,以幫助關鍵的黑犀牛保護工作。
被拍賣的精選優質祖母綠將再次獲得 Provenance Proof 的服務,該服務在寶石中嵌入編碼信息的納米粒子,提供有關寶石原產地的關鍵細節。
該流程為寶石客戶提供了更清晰的原產地信息,有助於提高行業透明度和信任度。
Chipembele 的中標者將獲得由 Provenance Proof 開發的獨特 DNA 納米標籤標識的選項,以確保其生產的切割和拋光寶石可以被識別和證明來自這種非凡的寶石。

文章來源 Gemfields introduces its largest high-quality emerald yet – Chipembele, the rhino emerald – Gemfields


巴西發現重達 360公斤的祖母綠
新產出的阿富汗祖母綠
衣索比亞祖母綠有比哥倫比亞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