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三比克出土的世界上最大的寶石級紅寶石

Estrela de Fura 是一顆101克拉的鮮紅紅寶石,由Fura Gems 于2022年7月在莫三比克發現。
獨立記者 Richa Goyal Sikri 解釋了這顆開創性寶石的相關性和影響。

Estrela de Fura 紅寶石

2022年7月在莫三比克發現的 Estrela de Fura 重達101克拉,是世界上最大的寶石級紅寶石。

7月24日,在莫三比克,當Fura Gems的分揀室主管Balbir打開礦場洗滌廠的夾具時,他驚訝地看到一塊鮮紅的石頭在晨曦的紫外線下閃閃發光。
他花了幾秒鐘才意識到,他可能發現了世界上最大的紅寶石之一,它是由寶石的鉻含量引起的螢光發出的。
他通知了保安,在固定好石材後,把它送到了分揀室。
十分鐘後,Fura Gems的創始人兼執行長Dev Shetty接到了莫三比克團隊的電話。
他們發現了一顆101克拉的寶石,鮮紅的紅寶石。

Estrela de Fura 紅寶石

2022年9月宣佈發現埃斯特雷拉·德·福拉紅寶石的團隊。左起:福拉寶石公司總監高拉夫·古普塔;Dev Shetty,Fura Gems創始人兼執行長;DMCC執行主席兼執行長艾哈邁德·本·蘇拉耶姆;Feryal Ahmadi,DMCC營運長;以及Fura Gems戰略主管Yogita Vichare。

杜拜多商品中心(DMCC)執行主席兼執行長艾哈邁德·本·蘇拉耶姆(Ahmed Bin Sulayem)和謝帝(Shetty)先生於9月14日在杜拜為這顆壯觀的紅寶石揭幕,預計將於2022年10月舉行私人拍賣,它的發現挑戰了古老的觀念,即將頂級礦藏主要分配給緬甸等歷史悠久的礦床。

Estrela de Fura 紅寶石

Estrela de Fura 基本上沒有肉眼可見的包裹體,這對於這種大小的寶石來說是不尋常的。

Daniel Nyfeler博士,Gubelin寶石實驗室總經理解釋說「Estrela de Fura 紅寶石一旦以適當的比例完整、適當地刻面,很可能會產生強烈的飽和紅色。與大多數紅寶石(包括來自緬甸的紅寶石)相比,這些重達5克拉以上的紅寶石,通常都會存有包裹體,而這顆紅寶石相對不含肉眼可見的包裹體。考慮到它非常大的尺寸,這顆紅寶石鮮艷的紅色和凈度特徵使其具有成為有史以來最大的優質刻面紅寶石之一的非凡潛力。」

儘管莫三比克紅寶石形成於5億年前,但直到2009年才發現具有商業可行性的礦床。
它現在被認為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資源之一。

該國第一個正式的採礦企業是 Montepuez Ruby Mine (MRM),該礦于2011年6月成立,由Gemfields 和 Mwriti 共同擁有。
業內人士估計,MRM向全球市場供應70%至80%的開採紅寶石。

Fura Gems – 由Dev Shetty于2017年成立並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上市 – 于 2020 年初開始在莫三比克開採。
他們的礦場位於MRM 以西,距離奔巴鎮3小時車程。2020年10月,Fura Gems被Kuan資本(中國上海)董事長Michael Kuan以4100萬美元(3587萬英鎊)的價格被其最大股東七山之王控股 FZE 收購。

Estrela de Fura 紅寶石

Estrela de Fura 基本上沒有肉眼可見的包裹體,這對於這種大小的寶石來說是不尋常的。

Fura在莫三比克的礦山約有575名員工,其中約88%是當地的莫三比克國民。「經過兩年多的生產,Fura已證明其紅寶石礦是世界級的礦床。
我們以成為一家進步和可持續發展的公司而自豪,我們使用最先進的技術為有色寶石開實行業樹立了標桿,」Shetty 先生說。

Fura Gems將把Estrela de Fura出售的2%用於建立Fura培訓學院,通過提供採礦、木工、工程和農業方面急需的培訓來支援社區。
該公司將進一步支付6%的銷售特許權使用費和32%的年度利潤公司稅。
雖然紅寶石目前在杜拜供潛在的競標者觀賞,但只有在寶石拍賣後才能進行最終出口。
所有收益將支付給Fura在莫三比克的銀行賬戶,因為所有發票都是在莫三比克開具出口清關的。

相關報導

文章來源 莫桑比克出土的世界上最大的宝石级红宝石-GemA宝鉴咨询FGA


世界最大「頂級沙弗萊石」
世界最大的高品質祖母綠 – CHIPEMBELE,犀牛祖母綠
世界上最大「白鉛礦刻面寶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