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西西比蛋白石

密西西比蛋白石

密西西比蛋白石,一種獨特的寶石,正迅速成為密西西比州的官方寶石。在今年2月初,密西西比州眾議院以115比0的壓倒性優勢投票,認可這種寶石為密西西比州的最新州標誌。

如果2138號法案在參議院獲得通過,這種帶有橙色和綠色閃光的斑點灰色寶石將與密西西比州的官方鳥(嘲笑鳥)、花(木蘭花)、魚(大口黑鱸)和昆蟲(蜜蜂)一起獲得該州的特殊榮譽。

「在密西西比州,我們沒有鑽石,我們沒有紅寶石……但我們有大量的蛋白石,」共和黨眾議員Becky Currie告訴美聯社。

密西西比蛋白石

密西西比蛋白石的發現者是地質學家James Starnes。不到20年前,他和他的團隊在密西西比州環境質量局(MDEQ)對維克斯堡附近克萊本縣俯瞰密西西比河的懸崖進行測繪時發現了這種寶石。

地質學家們認為,密西西比蛋白石是在數百萬年前由火山灰形成的。

MDEQ與北密西西比寶石和礦物學會和密西西比州註冊專業地質師委員會合作,將密西西比蛋白石作為密西西比州的官方寶石。

Starnes告訴哈蒂斯堡的NBC分屬機構WDAM-TV,密西西比蛋白石的官方地位將「鼓勵人們對密西西比州的地質學產生興趣」。

此外,Starnes還解釋說,在克萊本縣形成密西西比蛋白石的地質構造也存在於密西西比州的松樹帶。

密西西比蛋白石

密西西比蛋白石

他鼓勵業餘寶石獵人去尋找它們。

「你不僅要尋找砂岩,」他說,「還要尋找綠色到紅色不同顏色的閃光。這種蛋白石的顏色與世界上任何其他蛋白石都不一樣。它是非常鮮豔的顏色。」

MDEQ很樂意聽到任何發現。Starnes鼓勵業餘勘探者通過其網站mdeq.ms.gov與該州的環境質量部門聯繫。

密西西比蛋白石的標本目前在格林伍德的密西西比三角洲博物館和圖珀洛的Oren Dunn City博物館公開展出。

密西西比蛋白石,一種獨特的寶石,正迅速成為密西西比州的官方寶石。
它不僅是密西西比州的寶貴資源,更能鼓勵人們對密西西比州的地質學產生興趣。
如果您是寶石獵人,不妨去密西西比州尋找這種珍貴的寶石吧!

文章來源 Could the Mississippi Opal become the state’s first official gemstone?


衣索比亞的南沃洛地區出產蛋白石
蛋白石獵人在澳洲發現了價值90萬美元的巨大蛋白石
蛋白石(OPAL)有哪些不同的類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