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賣史上最大的頂級帕拉依巴碧璽

The Blue Lagoon

定制項鏈以93.94克拉的大自然瑰寶為核心,估價130萬至250萬瑞士法郎(140萬至270萬美元)
今年11月,蘇富比將推出一件獨一無二的高級珠寶傑作:Adler Joailliers專為「藍湖碧璽」(The Blue Lagoon)構思和制作的一條令人驚嘆的項鏈,鑲嵌了迄今為止拍賣史上最大的頂級帕拉依巴碧璽。
在11月8日於日內瓦舉行的「瑰麗珠寶與貴族首飾」拍賣會上,這枚重達93.94 克拉的大自然瑰寶不但是這條定制項鏈的核心,更將成為拍賣會上的明星拍品(估價為130萬至250萬瑞士法郎/140萬至270萬美元)。
該拍賣會是蘇富比Luxury Week奢侈品拍賣系列的一部分,每年兩次在香港、紐約和日內瓦舉行,呈獻珠寶、鐘表、手袋和配飾等最非凡的拍品。

The Blue Lagoon

帕拉依巴碧璽於1980年代首次在巴西被發現,現已成為世界上最炙手可熱的寶石之一,價格往往遠超優質藍寶石、紅寶石和祖母綠。頂級帕拉伊巴碧璽以其非凡的電光藍色調而與眾不同,但擁有這種獨特顏色的寶石通常體積較小,內部瑕疵也較多。
在這方面,「藍湖碧璽」獨樹一幟。其氣度非凡的尺寸、極高的凈度和迷人的綠松石色澤(未經加熱處理),讓人聯想起熱帶天堂的粼粼水波顏色。
為了增強寶石誘人的特質,Adler精心打造了一片由閃閃發光的圓形、欖尖形和梨形鉆石組成的瀑布流蘇,總重量超過76克拉。該設計簡約而不失雅致,被這家族企業形容為「經典中的變奏」。
「藍湖碧璽」項鏈是Adler標志性高級珠寶的縮影,融合了精湛的工藝和純粹的風格。這枚帕拉伊巴碧璽附有Bellerophon報告手冊和SSEF報告,後者的附錄證明了其非凡的尺寸和質量。
此外,這條項鏈還附有Adler的原始設計草圖和部分鉆石的美國寶石學院(GIA)報告。

The Blue Lagoon

莫桑比克瑰寶

如此大小和質量的天然碧璽極為罕見。這顆瑰麗的碧璽來自莫桑比克,具有天然的凈度和色澤,未經加熱處理。含銅碧璽(Cuprian tourmaline )最早產自巴西,「帕拉依巴」(Paraiba)是其首次被開采的地點,後來便成為這種色彩鮮艷的碧璽的名稱。
最近,莫桑比克已成為世界上含銅碧璽產量最高的國家,其中包括「帕拉伊巴」碧璽品種。不論其開采地點在哪里,「帕拉伊巴」一詞現在專門用於鮮艷到深飽和的綠藍色碧璽樣本。
在過去二十年里,莫桑比克已成為頂級彩色寶石的主要產地之一。2023年6月8日,紐約蘇富比以3,480萬美元的驚人價格售出了「福榮之星」(Estrela de FURA)。
這顆重達55.22克拉的紅寶石目前保持著紅寶石拍賣的世界紀錄。

關於Adler

Adler家族是一個由多城巿組成的傳奇。年輕的Jacque Alder在維也納完成金匠學徒生涯後,於1886年在伊斯坦堡爾創建了一家珠寶公司。
Jacque的兒子Edouard於1937年加入公司,Jacque 的兩個孫子Franklin和Carlo從小就開始接觸金匠作坊的精湛技藝。
1972年,第三代家族傳人Franklin和Carlo在公司發展史上邁出了重要一步,他們在世界珠寶首都日內瓦開設了一家珠寶店。
Franklin的妻子Leylâ於1980年加入公司,領導羅馬和日內瓦的設計團隊,並開發新市場。
2015年, Franklin、Carlo和Leylâ將家族企業的血脈傳承給下一代的Allen 和Daisy。
Allen擔任首席執行官,負責監督業務願景和策略;其妻Daisy擔任首席運營官,負責創意和營運。他們秉承家族的核心價值,力求繼續擴大品牌的知名度。

文章來源:
拍卖史上最大的顶级帕拉依巴碧玺将亮相日内瓦苏富比
Adler Joailliers’ Blue Lagoon: A 94-ct Paraíba Tourmaline | Luxury Week | Sotheby’s


碧璽(TOURMALINE)作用與能量
十月誕生石:蛋白石和碧璽
帕拉伊巴和藍寶石的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