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驚見超11,800克拉「Americus Australis」澳洲蛋白石

Americus Australis 蛋白石
Americus Australis 蛋白石 (Dana Fuentes/Alaska Premier Auctions and Appraisals via AP) By The Associated Press

在阿拉斯加拍賣會上,一顆被宣稱是最大高品質蛋白石之一的寶石「Americus Australis」以143,750美元售出。
由阿拉斯加Premier拍賣公司負責,這顆11,800克拉的蛋白石曾保存在阿拉斯加的Big Lake家中,擁有深厚礦業根源的屋主Fred von Brandt挖掘阿拉斯加金礦。

自1950年代末以來,這塊石頭一直在他家族中流傳,最初由祖父從澳洲蛋白石交易商John Altmann購得。

石頭曾長時間由von Brandt的父親照管,但最近von Brandt決定將其重新呈現給世人。拍賣公司設定最低出價為125,000美元,最終以143,750美元售出。

這次拍賣包含一小塊切割下來的蛋白石,可供佩戴或展示。拍賣公司的估價專家Nick Cline表示,這家族有蛋白石的來源文件,經過調查與澳大利亞Altmann + Cherny公司的Fiona Altmann確認,來源資訊百分之百準確。

拍賣公司指出,這塊石頭在澳大利亞的同一地方被發現,與另一蛋白石「Olympic Australis」來自同一田區。拍賣公司在周日的拍賣中冒險設定了125,000美元的最低出價,並表示這是為了引起更多關注。

Cline在拍賣結束後表示,他們很榮幸能夠拍賣這個獨特的標本。

新聞來源:Huge opal sells for nearly $144,000 at Alaska auction


密西西比蛋白石
澳洲之火:世界上最美的未切割蛋白石
蛋白石獵人在澳洲發現了價值90萬美元的巨大蛋白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