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山石榴石


小螞蟻挖掘一些最好的石榴石。
作者:Hobart M. King, PhD, GIA研究生寶石學家

什麼是螞蟻山石榴石?

有些寶石之所以吸引人,很大一部分是因為它們是在一個意想不到的地方發現的,或者有一個不尋常的起源。
「螞蟻山石榴石」是這些「新奇寶石」中比較有趣的一種

它們被稱為“螞蟻山石榴石”,因為它們被發現在螞蟻山的邊緣。
螞蟻在挖掘地下通道時遇到石榴石。
螞蟻把石頭拖到地面上丟棄。
雨水把石榴石洗得乾乾淨淨,把它們帶到螞蟻山的側面,在那裡它們可以大量聚集。
這使小寶石集中,使人們容易收集。
它們明亮的光澤和紅色與周圍的土壤形成强烈的對比。

亞利桑那螞蟻山

亞利桑那州的一些地區以螞蟻山石榴石而聞名。
這些是美麗的鮮紅的石榴石具有非常高的顏色飽和度。
印第安人很久以前就發現了它們,並對它們的顏色和美麗感到驚奇。
他們認為它們很特別,有時會把它們縫成儀式用的撥浪鼓,或送給他們作為感謝的象徵。

今天,美洲原住民和洛克獵犬收集石榴石,把它們一片片賣給寶石商,寶石商把它們切割成圓形或多面寶石。
經過加工的寶石和有吸引力的毛坯被賣給寶石收藏家,並鑲嵌成珠寶。
這些石頭的新奇起源增加了它們的吸引力,可以將它們的價格提高到比其他地方同類質量的石頭更高的水准。

典型的螞蟻山石榴石是一種很小的石頭——當切割成凹形或刻面石頭時,幾乎總是小於一克拉。
螞蟻很聰明,它們會在大石頭周圍挖洞,而不是把它們拖到地面上來。
這種小尺寸實際上是一件好事,因為許多石頭的顏色飽和度都很高。
如果它們的尺寸更大一些,它們的外觀就會非常深,幾乎是黑色的;但在小尺寸的情況下,足夠多的光穿過它們,就會顯示出它們所需要的深紅色。

典型的螞蟻山石榴石是一個很小的石頭,幾乎總是小於一克拉。它們會在大石頭周圍挖洞,而不是把它們拖到地面上來。
這種小尺寸實際上是一件好事,因為許多石頭的顏色飽和度都很高。
如果它們的尺寸更大一些,它們的外觀就會非常深,幾乎是黑色的;但在小尺寸的情況下,足夠多的光穿過它們,就會顯示出它們所需要的深紅色。

螞蟻山石榴石是一種新穎的寶石,在當地很受歡迎。
生產的寶石數量遠遠低於將它們製成商業寶石,用於大規模生產的珠寶和廣泛的分銷所需要的數量。

螞蟻山石榴石作為鑽石指示器

螞蟻把小的礦物顆粒送到地表並不是亞利桑那州獨有的。
世界上許多地方都有發生。
在少數情况下,螞蟻山礦物被用作勘探工具。

在尋找鑽石時,地質學家使用「指示礦物」來確定它們是否在金伯利岩渠道上或附近,金伯利岩是許多鑽石礦床的主岩。
這些鑽石是由深源火山爆發從地幔中帶出來的。在數噸重的金伯利岩中往往只有幾克拉的鑽石,但金伯利岩中可能含有地幔源礦物,如輝綠岩、石榴石和橄欖石。

因此,地質學家不是尋找鑽石,而是尋找這些更豐富的礦物來定位管道。
然後他們收集了大量金伯利岩樣本,以確定其中是否含有鑽石。
從事這類工作的地質學家經常會在遇到的任何螞蟻山上停下來,快速尋找五顏六色的地幔礦物碎片。
螞蟻為下面的地質狀況提供了證據。

文章來源 Ant Hill Garnet? Tiny ants mine some of the best garnets!


印度南部ARIKAMEDU考古遺址發現的石榴石產地
以石榴石為家的微生物
玫瑰榴石~石榴家族中高雅的紫紅色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