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利桑那州神奇的石化森林

亞利桑那州石化森林
在亞利桑那州,靠近新墨西哥州的邊界,有一個美國最令人驚歎的景點,石化森林國家公園,它的主要吸引力是樹木化石。

亞利桑那州石化森林

由於該地區特殊的氣候條件,在矽化過程中,它們保留了原來的形狀,並被封閉在色彩鮮豔的岩石外殼中。

亞利桑那州石化森林

這種現象並不是世界上這一地區獨有的,因為在納米比亞甚至薩丁尼亞島也發現了樹木化石,但這一地區的廣闊面積和可見化石的數量在世界上其他地區是無法比擬的。
看起來有點奇怪,但同時令人難以置信地著迷。

化石森林國家公園(英語:Petrified Forest National Park),又稱石化森林國家公園為美國一座國家公園,位於亞利桑納州的北部。

是世界上最大的矽化木森林,大部份是南洋杉科南洋杉型木屬的南洋杉型木(Araucarioxylon arizonicum)。
這些樹木曾生存於三疊紀晚期。

亞利桑那州石化森林

亞利桑那州石化森林

亞利桑那州石化森林

這個國家公園成立於1962年。其前身是成立於1906年的國家紀念區。

化石森林國家公園可以分成兩大部分,由一條南北向的通道來連接,而中間剛好被州際公路40號貫穿。
公園內的特色除了化石木以外還有成為”彩繪沙漠”的惡地景觀和早期印地安人的遺址。
北區包括了顏色多變的侏儸紀早期的秦里層(Chinle Formation),如同彩繪沙漠一般。
南區則包括了鮮豔的岩層與幾個矽化木的聚集地,有幾個印第安人的岩畫也在南區被發現。
在國家公園南部的末端有一間瑪瑙屋,這是一間由矽化木所構成的美國天然的建築,曾經在1930年代被重建。
這個公園每年約有60萬人次的遊客造訪。

文章來源 SORS – Ricerche Speciali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收藏與探索」 化石作為裝飾寶石
9900萬年歷史琥珀化石,史上最小恐龍曝光!
希臘納克索斯島上的黃金和寶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