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賣場上的「火星、月球」稀有隕石

隕石

Credit: Christie’s

對於那些想要尋找一件有點與衆不同的飾品的人來說,一家拍賣行提供了一件非同尋常的物品:隕石。

2021年2月網上拍賣中,佳士得拍賣行展出了一系列天體,包括來自月球和火星的標本,以及具有審美價值的鐵隕石和含有寶石的橄欖隕鐵。

隕石是來自太空的小型自然物體,它們在穿過地球大氣層后倖存下來,並在地球表面著陸。
雖然一些標本被收藏在博物館裡,但其中75個標本將在本月被拍賣,作為「深度撞擊:火星、月球和其他稀有隕石」拍賣的一部分。

在這些藏品中,有一尊由70億年前的星塵組成的雕像,這是一塊以不同尋常的方式來到地球的石頭隕石。

橄欖隕鐵

此次拍賣包括這枚來自新疆的橄欖隕鐵標本,估價在3500美元至4500美元之間。Credit: Christie’s

據佳士得拍賣行稱,與大多數其他隕石不同,這顆隕石在墜落到地球時沒有翻滾或倒轉,而是保持了穩定的方向。
重約16磅。據估計,這顆隕石的售價在5萬至8萬美元之間。它在面向地球的一側有獨特的、不同的標記。

隕石

此外,還有一個由瑞典一顆小行星碎裂后的隕石核心製成的球體。Credit: Christie’s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隕石「應該是什麼樣子」的形象,一個穿過地球大氣層時受到摩擦加熱的外星物體,」佳士得拍賣行科學與自然史負責人詹姆斯·希斯洛普(James Hyslop)說。
他補充說:「很少有天體能在這樣熾熱的墜落中倖存下來,就像在這顆隕石中看到的那樣。」

隕石

一顆基本隕石,估價1.5萬至2.5萬美元 Credit: Christie’s

還有一張火星岩石的橫截面也在拍賣中,其中含有火星大氣層的氣泡,估價在3萬到5萬美元。
此外,美國最大的隕石流星雨(位於德克薩斯州的敖德薩)的一塊隕石樣本預計能拍出6萬美元,由一顆瑞典小行星碎裂后的隕石核製成的球體預計能拍出1.8萬美元。
但並不是所有的物品都能拍出天文數字的價格,有些來自超自然世界的物品標價只要250美元。

文章來源 Rare meteorites from the moon, Mars and more to go under the hammer – CNN Style


天外飛來的珍寶~隕石類寶石
45億年歷史隕石砸破屋頂 印尼蘇門答臘島男子變富翁
MARYBOROUGH隕石:在澳洲發現的巨大石質隕石
地球上最古老的物質『70億年前的星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