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億年歷史隕石砸破屋頂 印尼蘇門答臘島男子變富翁

一顆價值140萬英鎊的隕石砸穿了印度尼西亞一名棺材製造商的屋頂,使他瞬間成為富翁。
33歲的Josua Hutagalung當時正在自己房子旁邊的棺材上工作,突然這塊太空巖石砸穿了他在蘇門答臘島北部Kolang的客廳邊緣的陽臺。
這塊石頭重達2.1公斤,在錫制屋頂上留下了一個大洞,最後被埋在房子旁邊15釐米深的土壤里。

Josua Hutagalung 成功地把這塊石頭挖了出來,他說,當他碰到這塊隕石時,它仍然是溫暖的,而且有一部分已經碎了。
據估計,它有45億年的歷史,被歸類為CM1/2碳質球粒隕石,這是一種極其罕見的隕石,價值約為185萬美元,即每克857美元。

「當我舉起石頭的時候,石頭還是熱的,我把它帶進了房子,」他告訴《Kompas》。
他補充說:「聲音太大了,房子的一些部分也在搖晃。」我找了一遍,發現房子的鐵皮屋頂已經破了。
「我強烈懷疑這塊岩石確實是許多人稱之為從天而降的隕石。因為不可能是有人故意把它扔出去或從上面掉下來的。」
當地居民聽到震耳欲聾的巨響,房屋也隨之震動。數十人曾到Josua Hutagalung的家中參觀這一稀有物品。
「出於好奇,很多人都來了,想看看石頭,」他說。

據估計,這塊隕石有45億年的歷史,價值約140萬英鎊。
獲得這筆財富等同他工作30年的收入。
他認為這是一個幸運象徵,他將捐款在村裏興建一座新教堂以回饋社會,目前育有3個兒子的他,也希望能再生了一個女兒。
據該研究所記錄,這塊隕石被歸類為CM1/2碳質球粒隕石,這是一種極其罕見的隕石。

美國德克薩斯州的月球和行星研究所稱,這塊隕石的官方名稱為Kolang,估計總重量為2.5公斤。
流星的內部是深灰色和黑色,帶有小的淺色斑點。
「這是一塊岩石隕石,」國家航空航天局(Lapan)局長托馬斯·賈馬魯丁(Thomas Djamaluddin)告訴Kumparan。
他說,隕石落在居民區是很罕見的現象。
他補充道:「在太空中,太陽系形成過程中產生的廢石數量非常大。」大多數隕石落在遠離定居地的地方,如海洋、森林或沙漠。」

新聞來源 Indonesian man becomes an instant millionaire as meteorite worth £1.4m crashes through his roof  | Daily Mail Online


月球上的衝擊玻璃隕石?
天外飛來的珍寶~隕石類寶石
拍賣場上的「火星、月球」稀有隕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