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 巨型藍寶石 310公斤

Eranga Jayawardena

在斯里蘭卡發現了一塊 310公斤的巨型藍寶石。
它的價值可能超過 1 億美元。

斯里蘭卡的寶石之城確實名副其實。
幾個月前,不知情的建築工人在拉特納普拉(Ratnapura)的一個後院發現了世界上最大的星形藍寶石群(star sapphire cluster)重達510公斤。(新聞在這裡)
幾個月后,斯里蘭卡一家寶石公司展示了該國迄今發現的最大的天然剛玉之一。

The sapphire weighs 683 pounds.Eranga Jayawardena

這顆被稱為「亞洲女王」(Queen of Asia)的皇家寶石重達310公斤。
這顆鑽石於今年9月在南部城市拉拉特納普勒縣(Ratnapura)的一個寶石坑中被發現,但上週日被其所有者公開。

據美聯社報道,斯里蘭卡國家寶石和珠寶管理局(NGJA)對從這塊石頭中提取的5個樣本進行了一系列的寶石學測試,確定它是世界上最稀有的寶石之一。

「據我們所知,這種標本確實是一種罕見的標本,沒有在地質文獻中記錄」鑑定信上寫道。

The rarity was discovered in Ratnapura in September. Eranga Jayawardena

目前擁有這顆巨石的拉特納普拉寶石研究所所長 尚卡·魯萬迪薩 週一告訴美聯社,該研究所計劃儘快聘請一位寶石估價師來確定這顆寶石的價格。

此外,該研究所的主席 Chamila Suranga對《福布斯》表示,這位「亞洲女王」的身價可能超過1億美元。
Suranga 還證實,該機構正在瞄準潛在買家,包括中東的博物館和富有的私人收藏家。

The sapphire could be worth more than $100 million.Eranga Jayawardena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儘管「亞洲女王」有可能產出很多克拉,但不能保證所有的鑽石經過拋光後都能產出高質量的藍寶石。

拉特納普勒縣(Ratnapura) 確實贏得了它的「寶石之城」稱號。
幾個世紀以來,它一直在發掘寶石。 去年,該國的珠寶市場通過出口鑽石、藍寶石等賺取了大約 50 億美元。

文章來源 This Giant 683-Pound Blue Sapphire Could Be Worth Over $100 Million – Robb Report


世界最大「SERENDIPITY SAPPHIRE」藍寶石晶簇群
斯里蘭卡發現世界最大星光藍寶石
神秘的「東方藍色巨人」,世界上最大的486克拉切割藍寶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