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星座守護石「摩羯座」

摩羯座
摩羯座(Capricorn)「12月22日- 1月19日」是黃道十二星座之一,位於冬季天空的下方。
摩羯座的象徵動物是摩羯,因為在古希臘神話中,摩羯是女神赫拉的象徵。

摩羯座的人以堅韌不拔的毅力和耐力聞名。他們能夠在面對困難和壓力時保持冷靜,並持續追求目標。
摩羯座傾向於注重實際和現實,他們是實際的問題解決者。理性和清晰的思考使他們在各種情境下能夠做出明智的決策。
摩羯座的人通常具有強烈的責任感,願意承擔起自己和他人的責任。他們是可靠的夥伴和同事。
摩羯座的人傾向於保持穩定和守信。他們能夠信守諾言,對於工作和人際關係都非常可靠。
摩羯座設定明確的目標並努力實現它們。他們對於事業和個人生活有著清晰的方向感,並勤奮地追求成功。

摩羯座幸運守護石

石榴石

石榴石又被稱為「女人寶石」,因為它帶著晶瑩剔透的紅色外觀,石榴石因顏色、形狀外觀和石榴的籽相似而得此名,它的英文名稱 Garnet 也是由拉丁文的「種子」演變而來,因此有著力量、希望和生命力的象徵意義。不同種類的石榴石有很多不同的顏色,更多石榴石介紹可以點參考「顛覆想像的石榴石

茶晶

茶晶又稱煙水晶、墨晶,是一種茶褐色的水晶,是主健康的的水晶。硬度與折射率都不錯,打磨拋光後是相當沉穩閃亮的寶石。更多水晶類別可參考「解密水晶

虎眼石

虎眼石是一種具有貓眼效果的寶石,多呈黃棕色,寶石內帶有仿絲質的光紋。虎眼石如虎眼般的犀利象徵了男性的霸氣與魄力,對事業上有相當強勁的助益。

摩羯座健康助運石:虎眼石

虎眼石是個非常古老而神秘的寶石,據說它擁有許多神奇的功效。
摩羯座是十二星座中最沉默寡言,也是最謹慎腳踏實地的星座。
因此,虎眼石是摩羯座的最佳伴侶,能夠提供非常實際的幫助。
虎眼石被視為財富的象徵,它有助於招來意想不到的財富,讓摩羯座的人更容易獲得成功。
此外,虎眼石還有助於激發配戴者的勇氣,使他們能夠抵禦憂鬱、焦慮、恐懼、緊張和驚嚇等精神壓力。
虎眼石的力量能夠幫助摩羯座的人保持堅定的原則,更加堅定地走向成功。
虎眼石狼頭雕刻

虎眼石狼頭雕刻 圖片來源 DCT Collection 小資珠寶

摩羯座財運助運石:黃水晶

黃水晶被認為是代表靈性、精神和高層次的愛意的石頭,可以作為摩羯座對仰慕者的一種定情物或信物。
黃水晶主宰右腦世界,即直覺與潛意識,能夠提升靈性,開啟更高智慧,平穩情緒,提高注意力、幫助思考、增強記憶力,給摩羯座勇氣和力量,使摩羯座能在困擾中沉著思考,冷靜面對現實的挑戰。
黃水晶還被認為有招財、聚財的作用,能夠平緩情緒,加強靈氣,增加自信,振奮精神元氣,並且有強烈的能量和震動頻率。

黃水晶銀墜 圖片來源 DCT Collection 小資珠寶

摩羯座情緒助運石:瑪瑙、黑曜石

摩羯座的人常常被認為是有守護者和守護天使的個性,因此對於瑪瑙這種有辟邪的作用的寶石特別有感覺。辟邪(主動,含有清理邪惡事物,掃清道路的意思,表示有能力對付邪惡東西。)
另外,摩羯座的人也常常需要在壓力和精神緊張的環境中工作,而瑪瑙則可以幫助他們消除壓力,放鬆精神。
因此,瑪瑙對於摩羯座的人來說是非常適合的一種寶石。它不僅可以幫助他們舒緩壓力和精神緊張,還可以增強他們謹慎和穩重的個性,幫助他們在艱苦的工作環境中保持旺盛的精力。

瑪瑙手鐲 圖片來源 DCT Collection 小資珠寶

黑曜石被認為能夠承受所有負面的能量,替摩羯座分擔壓力和憂鬱,保護摩羯座不讓他們生病或受到小人的威脅。
黑曜石還能為人減緩身體不適,對於穩定性和平和性相當有用,協助人改善失眠和緊繃的狀態。
它還有辟邪化煞和抵抗負能量的功效,被很多人當作護身符佩戴。辟邪(主動,含有清理邪惡事物,掃清道路的意思,表示有能力對付邪惡東西。)
摩羯座的人通常被認為是冷靜、謹慎和理性的,而黑曜石也能幫助人減緩身體不適和平穩情緒。
此外,摩羯座的人喜歡有秩序的生活,而黑曜石也有防小人和架結界的作用。
黑曜石貔貅與黑曜石手珠

黑曜石貔貅與黑曜石手珠 圖片來源 DCT Collection 小資珠寶

摩羯座戀愛助運石:粉晶、石榴石

石榴石的能量對應人體脈輪的「海底輪」,可以幫助摩羯座的人增強自身的活力和精神。
當我們感到疲憊或沒有活力的時候,石榴石的能量可以幫助我們沉澱能量,讓我們感覺更有方向感。
特別是對於經常熬夜加班或易感疲憊的摩羯座而言,石榴石能夠有助於體力恢復,消除疲憊感。
石榴石也被認為可以幫助摩羯座的人緩解精神體力疲勞,並幫助對抗負面情緒。
摩羯座的人往往被認為是非常謹慎、穩健的,但是,這也意味著他們可能會有時感到壓力很大或情緒不穩定。
石榴石的治癒力量可以幫助摩羯座的人放鬆心情,並提升自信心和勇氣。
石榴石設計手串

石榴石設計手串 圖片來源 DCT Collection 小資珠寶

粉晶被認為是愛情和人緣的象徵,並且能夠幫助治癒受傷的心靈。
粉晶還被認為能夠帶來好人緣和招來客源,以及其他許多意想不到的功效。
粉晶可以幫助改善人際關係,潤滑男女間的感情,帶來好姻緣,並且能夠舒緩煩躁的心情。
它還能協助改善心肺功能的健康,並且能夠加強心輪。
粉晶設計手串

DCT Collection 小資珠寶

摩羯座人際助運石:粉晶、綠松石

綠松石是摩羯座的人際助運石,摩羯座一向追求穩定和安全,並且堅毅不拔,這也正好符合綠松石的功效。
綠松石的保平安及辟邪的功能,非常適合摩羯座,因為他們總是需要保護自己免受外界危害。辟邪(主動,含有清理邪惡事物,掃清道路的意思,表示有能力對付邪惡東西。)
此外,綠松石的聚財作用,也能夠幫助摩羯座的人提升他們的財富,實現他們的經濟夢想。
綠松石非常適合摩羯座的人,因為它能幫助摩羯座的人增強聚財能力,幫助他們在職場上更加成功。
此外,綠松石也有平和情緒的作用,可以幫助摩羯座的人減輕煩躁並且平靜心境。

綠松石造型墜 圖片來源 DCT Collection 小資珠寶

摩羯座事業助運石:紅寶石

紅寶石作為「愛情之石」,與摩羯座的人天生的性格相得益彰。
摩羯座的人都重視感情,也會珍惜所愛的人,因此佩戴紅寶石可以加強摩羯座的人的感情能力,增強他們對愛情的珍視和執著。
紅寶石作為「愛情之石」,可以幫助摩羯座的人增強感情的穩定和忠誠,讓他們在愛情中更加堅定不移,增強對愛情的熱情和堅持,讓他們在愛情中更加快樂。
此外,紅寶石還具有祝福的功效,可以幫助摩羯座的人擁有好運,吸引好運氣,讓他們在事業和生活中都能夠順利。
紅寶石K金戒鏈

紅寶石K金戒鏈 圖片來源 DCT Collection 小資珠寶

摩羯座家庭助運石:紅紋石

紅紋石被認為能夠幫助摩羯座吸引合適的異性、建立自我價值觀,培養出貴情操。
紅紋石不同於粉晶,它更偏向實踐和行動,能增加信心邁向目標,也適合已有對象的摩羯座配戴。
紅紋石還有助於舒緩激動的情緒和過濾負能量,並且可以用來治療因失戀帶來的痛苦、失落、憂鬱,讓情緒穩定緩和。
紅紋石還可以消解憂鬱,有助於蜜運,也可以加強摩羯座衝勁和行動力。
摩羯座的人通常被認為是謹慎和理性的,而紅紋石也有助於舒緩激動的情緒和過濾負能量。
紅紋石裸石

紅紋石裸石 圖片來源 DCT Collection 小資珠寶

摩羯座學習助運石:紫水晶

紫水晶是一種能夠帶來平靜和安寧的水晶,對於摩羯座的人來說,它可以有助於鎮定安神、改善睡眠品質、促進智慧和創意、增強信心和穩定情緒。
紫水晶還可以加強記憶力,對於精神無法集中或學習力低的人士都有很好的調節作用。
此外,紫水晶還有助於廣結人緣,對於從事藝術、文字、業務工作或學習的人來說都是很適合的水晶。

紫水晶造型墜 圖片來源 DCT Collection 小資珠寶

註:
辟邪(主動,含有清理邪惡事物,掃清道路的意思,表示有能力對付邪惡東西。)
避邪(被動,指邪惡事物來臨,自己無能力抗衡,需要避讓。)


解密水晶
十二月的誕生石:綠松石、丹泉石、鋯石
天空之石 青金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