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的禮物!婦人品嘗海螺竟發現美樂珠

美樂珠

生在平窮家庭的查孔恩(Kodchakorn Tantiwiwatkul)2021年1月底在泰國沙敦府,花了70泰銖購買一顆海螺準備當晚餐,沒想到切片時發現一顆不明橘色球體,仔細一看才驚覺是一顆直徑1.5公分、重約6克的「美樂珠」(Melo,又稱「火焰珠」)。

意外獲得珍寶,讓蔻查孔恩興奮不已,但她也很擔心店家得知訊息後,會將這顆「美樂珠」討回去,因此蔻查孔恩一家人決定隱藏訊息,沒有讓外界知道她發現了一顆美樂珠。

美樂珠
三個月後,查孔恩透露她計劃出售珍珠以籌集所需資金來支付她母親的醫療費用。

查孔恩的父親指出,妻子癌癥治療費超過百萬泰銖,因此這顆美樂珠是他們一家人唯一的希望。

美樂珠
美樂珠

由於目前美樂珠尚無法使用人工方式養殖造珠,只能靠天然形成,因此非常稀有,也很珍貴。
美樂珠主要分佈於東南亞的緬甸、印尼、泰國、柬埔寨、越南等地區的海岸。
它的顏色有橘紅、橘黃、黃、黃褐到近白色,其中以橘色最為稀有;形狀從不規則形、橢圓到蛋形都有,又以圓形者價值較高。

文章來源 Thai woman finds orange Melo pearl which could be worth tens of thousands of pounds | Daily Mail Online


深海的火焰「美樂珠(MELO PEARL)」
擁抱多元的珍珠行業
沉沒的珠寶,17世紀西班牙沉船中發現無價之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