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羅馬浴場下水道裡的驚人發現:2000年前的雕刻寶石

羅馬浴場

英國巴斯市的古羅馬浴場發現了一批超過2000年的失落珠寶。
這些珠寶是在2021年11月一次修繕工作期間發現的,當時工人們發現了一個被遺忘的水道系統,其中裝滿了古老的貴重物品。

這批失落珠寶包括紅寶石、綠松石、珍珠和金屬製品,顯示了古羅馬時期工匠的高超技術。
這些珠寶可能是當時的裝飾品,也可能是贈送給羅馬帝國高官和重要人物的禮物。

目前,這批失落珠寶正在進行進一步的研究和分析,以幫助了解古羅馬時期的藝術和文化。
這些珠寶也將在未來在巴斯市的羅馬浴場博物館展出,供人們欣賞。

這些失落珠寶的發現對於研究古羅馬時期的文化和藝術具有重要的價值。巴斯市的羅馬浴場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古羅馬浴場之一,也是英國最重要的考古學遺址之一。
這批失落珠寶的發現進一步展示了這座浴場在古羅馬時期的重要性和繁榮。

巴斯市的羅馬浴場是一個受歡迎的旅遊景點,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在未來,這批失落珠寶的發現也將成為更多遊客前來參觀的原因之一。

古羅馬珠寶有很多種類和風格,主要取決於材料、工藝和文化影響。一些常見的種類有戒指、項鍊、耳環、胸針、手鐲和頭飾。
古羅馬人喜歡用彩色的寶石和玻璃珠來製作珠寶,例如紅寶石、藍寶石、祖母綠、珍珠和琥珀。他們也會用金屬如金、銀或青銅來做底座或細節。
古羅馬珠寶的風格受到了希臘、埃及和其他地區的影響,例如使用硬幣、神像或動物圖案。古羅馬珠寶不僅是裝飾品,也是表達身份、信仰和情感的方式。

這些發現會在圖利故居博物館和藝術畫廊展出

文章參考來源 Carlisle Roman baths: Gems recovered from drains – BBC News


印度南部ARIKAMEDU考古遺址發現的石榴石產地
阿聯酋考古遺址:過去的無價之寶
沉沒的珠寶,17世紀西班牙沉船中發現無價之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