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沉船寶藏:價值連城的祖母綠戒指

祖母綠

2022 年冬天,一艘有著數百年歷史的沉船上的寶石將在拍賣會上敲下錘子。
這顆罕見的6.25克拉祖母綠將在2022年12月7日帶領蘇富比瑰麗珠寶拍賣。

37年前,它從沉沒的 Nuestra Señora de Atocha號 船上打撈出水,是有史以來最成功的寶藏尋寶之一。
對不熟悉的人來說,Nuestra Señora de Atocha號 是西班牙政府在17世紀委託的艦隊之一,旨在推動國家的探索和殖民化。
1622年3月,這艘大型帆船離開西班牙前往加勒比海,但同年晚些時候在佛羅里達州近海遭遇颶風而沉沒。
時至1985年,長期寶藏獵人梅爾·費舍爾和他的團隊在陽光之州海岸發現了該艦。
這400年歷史的沉船遺留了大量的隱藏寶藏,包括18萬枚銀幣、24噸銀塊、125條金條和70磅的哥倫比亞開採的未切割祖母綠。

Frank and Mitzi Perdue with the emerald ring.
Courtesy of Mitzi Perdue

作為阿托查號發現的贊助人,珀杜養雞場的弗蘭克·珀杜獲得了部分沉船寶藏。他後將大部分捐贈給德拉瓦理工和史密森學會,但保留了這枚精美的祖母綠。
珀杜在1988年將此石切割和鑲嵌在戒指上,向妻子米齊求婚,隨後於2005年去世。米齊是一名著名作家和慈善家,現提供此寶藏,所得全數捐贈烏克蘭人道主義援助。

蘇富比珠寶部紐約高級專家亞歷山大·埃布倫在聲明中表示:「雖然蘇富比一直秉持展示最受追捧、具皇室血統和歷史意義的非凡珠寶傳統,但並非每天都能提供從海底深處,被潮汐和歲月掩藏世代的失落珍寶。我們很榮幸獲得米齊·珀杜提供其收藏中的這枚歷史象徵物,以幫助一項很美好而有意義的事業。」


阿聯酋考古遺址:過去的無價之寶
沉沒的珠寶,17世紀西班牙沉船中發現無價之寶
丹麥金屬偵探 偶然發現了 1500 年前的黃金寶藏